台女人販落網 賣1人賺2.6萬元

張姓女蛇頭涉誘騙台灣民眾赴柬埔寨遭逮捕。

(星島日報報道)台灣「人販女首腦」被捕!該犯罪集團利用社交媒體宣傳高薪工作,聲稱「包吃包住包機票,稍有能力月薪十萬(新台幣,大約兩萬五港元)左右」,三個月誘騙逾五十人赴柬埔寨、泰國工作,每賣一人賺約二點六萬港元。

台灣警方前天破獲一個犯罪集團,拘捕一名「女人販」及三名同黨,並攔截到五名準備前往柬埔寨的受害者。警方初步估計,自五月初至被捕,「女人販」等人已誘騙超過五十人到柬埔寨及泰國,每一人登機前往柬埔寨,就獲得十萬元(新台幣,下同)報酬,折算約二萬六千港元,到泰國則有一萬(約二千六百港元)至一點六萬(約四千二百港元)。

該犯罪集團主要利用facebook及IG等社交媒體發布高薪招聘訊息,聲稱「到柬埔寨或泰國等國家從事打字工作」、「包吃包住包機票,稍有能力月薪十萬左右」等。

3個月誘騙半百人

連日來,多位台灣民眾控訴落入柬泰緬高薪打工陷阱,遭毆打、賣血、性侵等,宛如「人間煉獄」。台媒報道,一名二十四歲的花蓮原住民赴柬打工兩個月後身亡,其家屬懷疑死者是被摘除器官慘死,希望政府能徹查死因。

連日多發的詐騙案亦反映台灣島內社會問題。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昨天表示,這說明了台灣目前的社會福利出問題,以及就業市場長期低薪。知名專欄作家洪雪珍也稱,台灣青年的失業率仍長期維持在百分之十二,年輕人畢業後拿不到好的薪水,感到失望挫折,最後不得不離鄉背井。

中央社報道,有傳超過四千台人赴柬埔寨後失蹤。台灣刑事局前天澄清,該數字為台灣各地警局訪查未歸台者總人數,並非全為受脅逼滯留人數,其中近一百二十案件因無法即時聯繫而報案。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