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慧思錄音外泄 暗批英勞工懶惰

卓慧思周三在北愛爾蘭出席保守黨黨魁選舉拉票活動。

(星島日報報道)英國首相熱門人選卓慧思一段錄音外泄,她指英國勞工欠缺「技能與應用」,暗批英國人懶惰,還拿中國作比,讚中國人勤勞。

卓慧思這段錄音長約兩分鐘,是她於二〇一七年擔任財政部首席秘書時的說話,錄音由《衞報》取得。該報周二報道,她在錄音中指英國生產力相對較差,部分得歸因於勞工的「思維和態度」。她說:「基本上這是數十年來的歷史事實。」她指英國人欠缺「技能與應用」,且需更加努力工作。

讚中國人勤勞

她認為這基本上是「工作文化所致」,但「人們沒有那麼熱衷於改變」。她並拿中國作比:「如果你去中國,情況相當不一樣,我可以向你保證。」

工黨影子就業與退休保障大臣阿什沃思指,卓慧思此番話具冒犯性,因為她批評英國工人懶惰。

對於這段外泄錄音,卓慧思團隊回覆傳媒稱,這些五年前的言論缺乏「來龍去脈」,但如今一件事仍非常明確,那就是英國需要提高生產力。

首相約翰遜九月初將下台,卓慧思和前財相辛偉誠競爭繼任,就在卓慧思民調明顯領先之際,這段令人尷尬的錄音外泄。

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