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荷里活脫衣舞孃 成立全美首個工會

北荷里活Star Garden Topless Dive Bar的一名表演者Reagan。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一群在北荷里活上空酒吧工作的舞者,正在尋求加入工會,可能將成為全美國第一批加入工會的脫衣舞表演者。

根據CBS新聞洛杉磯分台報道,Star Garden Topless Dive Bar的舞者於8月17日提交了一份工會認可投票的請願書。如果國家勞資關係委員會批准請願書,並且該酒吧內的表演者投票加入工會,那麼他們屆時將隸屬於演員公平協會(Actors’ Equity Association),這是美國勞工聯合會和產業工會聯合會(AFL-CIO)轄下的全國工會,代表全美5萬1000多名職業演員和劇場舞台監督等。

演員公平協會主席辛德爾(Kate Shindle)對這項舉措表達支持,他表示,「脫衣舞者是現場表演藝人,雖然他們的工作在某些方面是獨一無二的,但他們與其他以跳舞為生的協會成員有很多共同之處。」

辛德爾並且指出,這些脫衣舞者經常遭遇工資盜竊、健康和安全風險,以及其他工作場所的違規行為,需要健康保險和勞工賠償,就像其他所有勞工所享有的權益一樣,尤其他們特別容易受到性騷擾、歧視和不公正的解僱。

「我們讚揚他們為爭取集體權力和成立工會所做的努力,就像全國其他許多厭倦了不良工作場所的勞工一樣。」辛德爾表示,因此當這些表演者向演員公平協會尋求支持時,該協會也答應了要求,「我們做了工會應該做的事情。」

據悉,Star Garden的舞者從3月份開始,在倡導脫衣舞者權利組織Strippers United的協助下,在酒吧外抗議所謂的不安全工作條件。該俱樂部的舞者表示,他們沒有得到足夠的保護,包括免受顧客的威脅和謾罵。

如果國家勞資關係委員會安排了投票日期,並認證該酒吧有資格進行投票的大約30名表演者已經通過選舉、認定演員公平協會作為他們的談判代表,那麼新加入工會的脫衣舞者將開始與Star Garden的管理層談判他們的第一份合約。

這已經不是洛杉磯第一批為工作條件而奮戰的脫衣舞者。2019年,一群脫衣舞者在荷里活Crazy Girls Club外進行抗議,認為加州法院的一項裁決將他們的身份從獨立合約工變更實際僱員,這導致Crazy Girls Club的管理層在他們的時薪之外,扣下了更多的小費。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