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氏Q2獲利佳 營收受春季縮短影響

勞氏(Lowe’s)17日)公布的第2季獲利超出分析師的預期。該公司表示,營運改善抵消了低於預期的銷售額,銷售額是因春季縮短而受到損害。

這家家居裝修零售商表示,對某些非必需品的需求下降也損害了自己動手做(DIY)客戶的銷售。

這部分則被承包商和電工等專業人士的銷售額增加所抵消。

可比銷售額整體下降0.3%,但美國的家居裝修較去年同期略增0.2%。

勞氏CEO艾利森(Marvin R.Ellison)在財報聲明中表示,「我很高興我們的團隊推動營業獲利率上升並有效地管理了庫存,即使銷售額低於預期,這也清楚地反映出我們對經運紀律和生產力的不懈關注。」

該公司上季財內谷與Refinitiv對分析師的預期相比如下:調整後每股獲利4.67美仙,高於預期的4.58美元;營收274.8億美元,低於預期的281.2億美元。

勞氏表示,它現在預計今年總銷售額和可比銷售額將接近其財測範圍的底部。之前它預測銷售額在為970至990億美元間,可比銷售額將在下降1%至上升1%之間。營收和獲利預期將接近其之前預測的高端。

截至7月29日當季,勞氏淨利為29.9億美元,低於去年的30.2億美元。營收從一年前的275.7億美元下滑至274.8億美元。

艾利森在財報聲明中指出,「上半年業績受到佔75%的DIY客戶不成比例的影響,但這部分被連續9季兩位數的專業人士銷售額成長所抵銷。」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