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學元件巨擘LumentumQ1財測黯淡

美國光學元件巨擘、蘋果供應商Lumentum Holdings公布2022會計年度第四季與全年財報,其中第四季營收、獲利均優於市場分析師預期,但卻給出黯淡的2023會計年度第一季財測。

Lumentum第四季(截至7/2)營收報4.22億美元,優於分析師預估的4.18億美元;經調整後每股獲利報1.47美元,也優於分析師預估的1.33美元,按美國非一般公認會計準則計算(Non-GAAP)營益率為28.8%。

Lumentum2022會計年度全年營收報17億美元,經調整後每股獲利報6.05美元,Non-GAAP營益率為30.8%。展望未來,Lumentum預估截至9月的2023會計年度第一季營收介在4.9億至5.2億美元區間,與FactSet調查分析師預估相符,然而第一季每股獲利僅估落在1.45至1.7美元之間,低於分析師共識的1.71美元。

Lumentum對此表示,第一季財測反映出智能手機3D感測市場佔比正常化的影響。該公司策略資深總裁Christopher Coldren曾在5月的財報會議上表示,Lumentum在3D感測市場領域佔比甚鉅,且3D感測業務約佔公司整體業務的25%。

此外,該公司月初完成對光電產品公司Neo Photonics的收購,且日前又傳出以全現金交易的方式收購IPG Photonics的電信資產。Lumentum表示這些收購將替雲端運算與網絡客戶創造更多價值。

根據Lumentum2021會計年度年報顯示,該公司30%以上的營收來自蘋果,蘋果仍是其最大客戶,緊隨其後的是華為與Ciena。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