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新學年首日 大人孩子同樣興奮

布朗初中的學生踩著紅毯步入校園,迎接新學年。記者洪郁欣攝

三藩市聯合校區周三(17日)開學,各所中小學校熱烈地歡迎學生重返校園。三藩市參事會主席華頌善(Shamann Walton)、三藩市校區學監馬韋恩(Matt Wayne)和三藩市教育委員會主席林謙悅(Jenny Lam),還有老師、家長、警察等一早便來到布朗初中(Willie L. Brown Jr. Middle School),在校門前與學生一同慶祝開學日,伴隨著鼓掌和歡呼,學生腳踏紅毯步入校園。

華頌善表示:「開學的第一天意味著給我們的孩子帶來了新的希望。」他補充:「我們想表明非裔及棕色人種家庭和其餘家庭一樣關心他們孩子的教育」。

雖然仍有不少的學生及教職員配戴口罩,但第一天開學的場景讓人感覺回到了疫情爆發之前。目前三藩市並沒有規定學生配戴口罩,鼓勵但未規定做新冠測試。但疫情尚未結束,一旦風險和住院人數增加,隨時可能會改變相關規定。

據《三藩市紀事報》指出,儘管疫情似乎在某種程度上淡出了人們的視線,但校區仍繼續面對教師短缺等問題。開學第一天,校區仍有約60名教師空缺,高於去年的40個。

學生家長John Lucas的兒子是本學年的新生。他說:「今天是我兒子進入新學校的第一天,我比他還要更興奮。」又說:「他有點緊張,但他對學校的機器人課程非常期待。」談及新學年對兒子的期望,John表示,「希望他可以盡快交到新朋友,成為這個多元化社區的一份子」。

布朗初中是提供跨學科、以項目為基礎的STEM(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實踐課程的學校,發展基本技能和信念從而讓學生能成功地主修STEM學位和在未來追求STEM相關職業。學生主要探索三個STEM項目:機器人、生物醫學科學和計算機科學。該校新的生物醫學課程探索了技術促進醫學科學的方式。這些學科的研究領域包括機械工程、氣候變化、遺傳學、能源、應用程序開發和網頁設計。本報記者洪郁欣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