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牙哥州法院大樓 鋼化玻璃自爆三次

聖地牙哥中央法院大樓外的鋼化玻璃面板已自爆三次。聖地牙哥聯合論壇報

洛杉磯訊

自5月以來,位於聖地牙哥市中心的州法院大樓外鋼化玻璃已突發三次破碎,迫使法院官員必須在高樓建築外搭建天篷,以保護下方行人安全。

《聖地牙哥聯合論壇報》報道,在本週發給法官和法院工作人員的一封電子郵件中,聖地牙哥高等法院首席法官史密斯(Michael T. Smyth)和法院執行官員羅迪(Michael Roddy)表示,這座建價5億5500萬元的大樓近期共發生三起鋼化玻璃面板自發破裂事件。

無法解釋的玻璃破裂發生在22層高的聖地牙哥中央法院內部和外部。加州司法委員會是建造和擁有該棟建築的司法決策機構,目前正在調查原因。

在電子郵件中,史密斯和羅迪寫道,可能有諸多原因導致玻璃破裂,例如撞擊、玻璃中的雜質、高溫或其他原因。

玻璃面板破裂位置發生在建築物的不同側面和樓層。法院發言人考克斯(Emily Cox)稱,自5月以來,十樓、12樓和14樓的窗戶突然破裂破損,所幸無人受傷。

司法委員會發言人科倫(Blaine Corren)表示,第一起事件發生在5月16日,當時該棟建築北側14層的外部玻璃板突然裂開,但沒有脫落;7月5日,十樓西側一塊內部玻璃也破碎了。

他指出,最近一起破碎事件發生在8月4日,12層朝東的一塊外玻璃破裂,緊接窗戶在8月8日前的某個時候掉落下來,玻璃滾落到四樓屋頂服務區的內部庭院。

上述任何事件中並沒有玻璃掉落在街道或人行道上,儘管如此,當局已決定在建築物周圍建造八呎高的人行道天篷,直至找出問題所在。

柯倫表示,施工計劃於下週二開始,但還未聘請承包商來完成工作;同時,加州司法委員也正在聘請專家評估窗戶現況,不知調查需要多長時間,預計很快會公布更多訊息。

據了解,大樓窗戶並非第一次發生問題。建築北側上層的一扇窗戶在2018年初時突然破裂,導致人行道關閉數週。

而在大樓落成使九個月後,即2018年9月,法院因存在裂紋或大面積開裂缺陷,不得不更換22間法官室的窗戶,維修費用則由承包商「Rudolph & Sletten」的施工保修支付。

柯倫坦言,目前還沒有窗戶維修和天篷工程等成本估算,但他表示,州政府將努力從承包商收回維修和其他相關費用。

兩位法院高管在電子郵件中均表示,全球供應鏈問題延遲替換玻璃交付進度。

該棟大樓於2017年對外開放時,時間比法院官員預計晚了一年,原因是煙霧控制系統不完善,延遲加州消防局長的批准。當時它號稱是加州最大、最昂貴的法院大樓。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