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台公園防洪項目 居民反對損害景觀

曼哈頓下城一群居民近日舉行集會,反對炮台公園市管理局(Battery Park City Authority)一項防災項目,批評將毀掉哈德遜河的河濱景觀。該項斥資2億2000萬元的防災項目預定9月公布,當局稱旨在降低洪水風險。

NBC新聞報道,炮台公園市管理局計劃於9月公布的防洪項目,地點涵蓋曼哈頓最南端的瓦格納公園(Wagner Park),據指公園將被重建。但居民批評計劃將影響重要的公共空間。砲台公園鄰里協會創始成員埃雷茲表示,該項目將毀掉112棵樹、減少高達50%綠地。

據指出,瓦格納公園也是當地兒童,以及至少附近2間學校的學生的日常活動場所。Battery Park Montessori學校及Pine Street學校創辦人瓊斯(Jennifer Jones)批評,當局一直沒交代項目細節,如果校方知道,會在很早之前抵制。

附近居民已發起聯署請願書,並於16日晚舉行集會。但在此之前,炮台公園市管理局宣布一項新提案,表示將增加更多樹木,並將該項目的草坪面積增加近1萬3000平方呎。不過,居民們不太接受,要求有自己的發言權。

瓊斯接示,當地居民重視這個公園,也珍惜參與過程,因此不會任由外人作出任何長遠影響社區的決定。據指出,公園的工程有可能9月勞動節後開始,並使公園關閉長達2年。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