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閘壓斃女保安|工權會助家人與僱主及政府會面 了解事故真相

油麻地母嬰健康院43歲女保安魏玉筠日前被倒塌鐵閘壓中,搶救後不治。工業傷亡權益會指,現正協助安排死者家人與僱主及政府相關部門會面,以便了解事故真相。

工權會表示,油麻地母嬰健康院停車場本周一(15日)發生電動趟閘倒塌事故,壓死43歲女保安魏玉筠。該會周三(17日)接觸到死者家屬並進行家訪,得知涉事健康院或其他相關政府部門在事發兩日後尚未聯絡家屬提供協助,家屬一直求助無門。該會指,家屬於周三在該會幹事陪同下會見傳媒,報道刊出後,政府在同晚則發新聞稿表示關注是次事故,建築署及機電工程署將跟進展開巡查所有政府處所,其他工務部門亦將檢查其轄下設施,確保同類大型電動趟閘之手動操作裝置合乎安全。

43歲女保安魏玉筠被倒塌鐵閘壓中,搶救後不治。受訪者提供圖片

該會樂見政府加強對電動趟閘的巡查及檢視,並指公共處所的電閘位置多為人車出入之處,政府有責任確保其安全操作,保障所有市民及工作人員的安全。該會認為政府應擴大巡查範圍,例如強制所有物業管理公司檢查其負責物業內的電閘裝置,以確保公眾安全。該會續指,是次致命意外發生於政府處所內,惟政府方面未有即時支援受害人的家屬,並指現正協助安排死者家人與僱主及政府相關部門會面,以便家人了解事故真相及官方為防止同類意外將採取的措施

油麻地母嬰健康院停車場發生電動趟閘倒塌事故。資料圖片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