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焦點初選大逆轉 納德勒領先20百分點

納德勒(右)目前在民調中遙遙領先對手馬洛尼。

一項最新民意調查顯示,眾議員納德勒(Jerry Nadler)在第12國會選區的民主黨初選中,領先競爭對手眾議員馬洛尼(Carolyn Maloney)近20個百分點。

《紐約郵報》報道,根據艾默生學院/PIX11/The Hill於18日發布的民調,納德勒的支持率為43%,遙遙領先馬洛尼的24%。即使猶豫不決的選民,絕大多數也傾向支持納德勒。

今次民調結果與5月相比出現驚人逆轉,當時同一項民調顯示,馬洛尼領先納德勒10個百分點。

艾默生學院民調執行董事金博爾發聲明說,「在初選前夕的最後一周,納德勒鞏固了他的支持基礎,而馬洛尼失去了其女性選民支持。早於5月,馬洛尼在女性選民中領先納德勒15個百分點,於8月初縮小到2個百分點的領先優勢,現在距離初選只有最後一周,馬洛尼反輸12個百分點。」

在新劃的第12國會選區,大致從96街延伸到14街,即橫跨了納德勒與馬洛尼原本各自紮根已久的曼哈頓西側和東側。因此,今次被視為一場觸目的民主黨兩大巨頭內鬥。

根據CUNY Mapping Services分析,最新民意調查顯示,拜登總統在該地區的支持率為79%,他於2020年以72個百分點的極大優勢拋離前總統特朗普。而在最近的一次辯論中,納德勒和馬洛尼都白宮問題激烈討論,納德勒稱現在談論拜登是否應該連任為時過早,而馬洛尼則表示她不相信拜登會再次參選。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