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軍演|央視指解放軍戰機演習途中 有不明飛機逼近領空遭即場驅逐

央視今日發布解放軍東部戰區戰機演習片段,其間顯示有不明國籍飛機,在戰機演習期間突然逼近領空,戰機其後隨即轉為戰備狀態上前驅逐。

央視沒有公布有關片段拍攝於何時,僅指現場為東海某海域。當時,東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海空雄鷹團」一次夜間空戰對抗訓練中,塔台突然接到指令,一架不明國籍的飛機朝領空飛來。官兵立即轉為一等戰備,在空戰機由訓轉戰,前出查證空情。

央視展示解放軍戰機近距離驅逐不明飛機片段。央視

戰機機師其後向不明飛機廣播,稱「你已接近我領空,立即離開,否則將遭到攔截!」。戰機成功驅離目標後,機師在相應位置巡邏待戰。

解放軍持續於台海周邊演習,台灣軍方今日表示,截至下午5時,偵獲解放軍戰機51架次,以及解放軍船艦艦6艘次,持續於台灣周邊海空域活動,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空域的戰機有25架次。台灣軍方以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

戰機於傍晚時分演習。央視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