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薪悶熱工作環境 亞馬遜倉庫工人示威抗議

工人們過去在亞馬遜運營中心外集會抗議。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電商龍頭亞馬遜在西海岸最大的航空貨運站的倉庫工人,日前展開請願,要求更高的工資和並且改善炎熱的工作環境。
160名員工在聖貝納迪諾國際機場(San Bernardino International Airport)示威抗議,這是亞馬遜物流網路的重要據點,也是該公司在美國的三個「航空樞紐」之一。
亞馬遜工人聯合會在聲明中表示,聖貝納迪諾機場的約900名員工簽署了請願書,呼籲將基本工資從每小時17美元提高到每小時22美元。不過管理階層則否認這個說法,稱該工廠約1500名員工中有74人離職。
莎拉自2021年3月開始在這裡工作。她激動的說,「亞馬遜應該可以為工人提供更高的標準,但他們沒有。倉庫只是倉庫,公司只是公司,員工才是使這一切發揮作用的動力,這次員工們堅強而團結一致,為應得的奮鬥。」
這次示威的召集人說,「亞馬遜是美國境內最大的私營部門雇主。在該地區的20多萬倉庫工人中,每5人中就有1人在亞馬遜工廠工作。雖然公司曾經承諾提供高品質的工作,他們未能兌現承諾。亞馬遜迫使我們在極端高溫下工作,勉強支付給我們足夠的租金,工人忍無可忍才發動這次示威。」
不過管理階層的亞馬遜發言人保羅·弗蘭甘(Paul Flaningan)表示,「我們很自豪能夠為我們聖貝納迪諾航空樞紐和整個地區的全職員工,提供每小時17美元的最低起薪。」並且指出,在這裡的全職員工每小時可以賺取高達19.25美元,獲得行業最佳福利,包括從第1天工作開始提供的醫療保健,以及長達20周的帶薪育兒假。
工人們表示,他們的工資不足以在南加州生活。員工們在請願書中說,他們的薪資每小時17美元,每周工作40小時的工人每月可領2200美元。但加州的平均房租為1700美元,聖貝納迪諾的平均房租為1650美元,「這意味著我們收入的75%以上都付給了房東」。
除此之外,工人們還對過熱造成的不安全工作條件表示憂心。召集人說,單單在7月份,機場24天的氣溫至少達到95度。公司雖然開闢一個額外的休息區,但許多工作區域仍然存在不安全的條件。
工人指稱,在高溫下工作經常感覺快要窒息,但是當你需要休息時,他們不會讓員工休息。
同時,根據2018年的一項研究發現,亞馬遜在河濱縣和聖貝納迪諾縣機場的航班,對大氣層排放了約62萬噸二氧化碳,這兩個縣的臭氧污染是美國最嚴重的,根據亞馬遜工人聯合會的聲明,污染主要歸因於倉儲業。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