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婆婆案被告提堂 否認控罪不准保釋

監控鏡頭錄下犯案過程。ABC7電視畫面

被控毆打搶劫華裔長者任婆婆(FengFeng Ren)的18歲嫌犯摩爾(Darryl Moore)17日提堂,否認搶劫、攻擊、虐待長者等多項罪名。檢方未有起訴仇視犯罪。法官裁定被告不准保釋,並發布禁制令要求被告不得靠近受害人。

7月31日下午,來自中國內蒙的任婆婆在三藩市北岸區一間長者公寓遭到4名青少年毆打及搶劫,導致身體多處受傷,多日臥床不起。市警察局宣布,四名嫌犯分別為18歲、14歲、13歲和11歲,當局已拘捕其中三人,14歲嫌犯仍在逃。13歲嫌犯移交青少年法庭,11歲嫌犯年齡太小無法起訴。

18歲的摩爾是東灣屋崙市居民,也是本案中唯一成年被告,南灣苗必達(Milpitas)市警方在調查一宗不相關的案件時碰巧將其抓獲。摩爾17日首次提堂,身穿橙色囚服,被控搶劫、攻擊、虐待長者以及多項加刑。法庭17日為其指派公辯律師,代表摩爾的公辯律師否認所有指控。檢方沒有加入仇視犯罪指控。受害人任婆婆及家屬當日沒有現身。檢控官馬菲(Pheobe Maffei)請求法官頒布禁制令,不准被告靠近任婆婆及其住宅150呎範圍。法官予以允准,要求摩爾不得與任婆婆有任何直接或間接的接觸,禁止通過第三方人士接觸。法官裁令摩爾不得保釋,將繼續被拘禁。摩爾現被關押在三藩市縣監獄,定於18日出庭初步聆訊。本報記者周子鈞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