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中國書畫家市政廳作品展

「當代實力派畫家于軍、書法家蘇昭明作品展」在法拉盛市政廳展出,紐約僑界及藝術界人士加開幕儀式。

受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近三年影響,中國書畫家在美國交流活動停擺,17日在法拉盛市政廳舉行開幕儀式的「當代實力派畫家于軍、書法家蘇昭明作品展」是跨國文化藝術交流回歸首次。

由世界藝術研究會、全美華人僑團聯合會、美國天津總商會、中國融匯集團、美國鑫鼎公司聯合主辦的「當代實力派畫家于軍、書法家蘇昭明作品展」由8月15日至21日中午12至下午4時在法拉盛北方大道的市政廳展出。

世界藝術家協會秘書長王銘清介紹,這次的書畫展是近三年多疫情以來,在美國紐約的首次國內畫家的作品展。

也是一個久違了的中國國畫藝術和書法藝術的盛宴。此展出的作品總共有50多副,希望為華人社區整天更多的藝術氛圍。

全美華人僑團聯合會主席牛紅表示,法拉盛市政廳是華人主要的居住地,在此處舉辦國劃和中華書法展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公益活動。此次展覽同時也吸引了眾多的其他族裔的藝術愛好者到法拉盛市政廳觀看欣賞這些作品,宣揚中華文化、促進中美之間的文化交流、搭建中美之間的友誼橋樑一直是我們華人僑團的主要會務宗旨,預祝此次展覽圓滿成功!也希望更多的藝術愛好者前來觀賞。

受到防疫措施影響,「當代實力派畫家于軍、書法家蘇昭明作品展」作者均未能由中國來到紐約參加開幕禮,據王銘清介紹,著名畫家于軍,筆名于鈞,1967年生於青島,畢業於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畫院研究生課程班,民革黨員,中央民革劃院主題創作中心劃家,藝術市場畫院畫家,中國書畫報特聘畫家,首博書畫院副院長、人物創作室主任,青島中山書畫院副秘書長,青島市美術家協會理事,青島市漫畫家協會理事,山東省美術家協會會員,國家一級美術師。

蘇昭明,1953年生,山東青島嶗山人。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中國楹聯學會會員,中華詩詞學會會員,民革青島中山書畫院副院長。蘇昭明其書作風格樸茂蒼厚,清雋典雅,擅長楷、隸、魏、行草等諸體,精小楷,並擅金石、詩、劃。作品曾入展全國書法篆刻展、全國中青年書法篆刻家作品展、中國書壇新人作品展覽等。

蘇昭明作品曾在中國書協蘭亭獎「牡丹杯」全國書法展、文化部「群星獎」 書法展、全國電視書法篆刻大賽中獲獎。本報記者陳裕光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