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新星不留情面

辛辛那提站女單次輪,拉杜卡努在比賽中大力回球。法新社

WTA1000辛辛那提站女單第2輪焦點戰,拉杜卡努17日2:0橫掃阿扎倫卡,晉級16強。連續兩輪,面對兩位前世界第一小威、阿扎倫卡,拉杜卡努都打出了送蛋的表現,狀態出色。並且,面對小威和阿扎倫卡都打出送蛋表現的,史上也僅有拉杜卡努一人。

首輪比賽,面對即將退役的網壇傳奇小威,拉杜卡努不給面子,6:4、6:0,拉杜卡努輕鬆取勝,比賽只打了65分鐘。賽後,小威只想快點離開現場。

如今第二輪比賽,拉杜卡努的對手同樣來頭不小,那就是前世界第一,兩座大滿貫冠軍得主阿扎倫卡,結果,比賽同樣是一邊倒,對於拉杜卡努來說異常輕鬆,6:0、6:2,拉杜卡努橫掃對手晉級,比賽僅耗時63分鐘。

前兩輪面對2位大滿貫冠軍、前賽會冠軍和前世界第一的名將,拉杜卡努總共只丟了6局。賽後,拉杜卡努握拳慶祝,但表情很淡定,阿扎倫卡對拉杜卡努表示祝賀,後者向球迷表示了感謝。拉杜卡努將在下輪對陣7號種子佩古拉,後者2:1逆轉擊敗科斯秋克。

值得一提的是,阿扎倫卡去年辛辛那提被巴蒂6:0、6:2橫掃,今年又被同樣的比分橫掃出局。 歷史上能夠送蛋擊敗小威和阿扎倫卡的,也只有拉杜卡努一人。拉杜卡努只有19歲,母親出生於中國瀋陽,而父親則是羅馬尼亞人。並且,拉杜卡努會說一點中文,深得中國球迷喜愛。

當然,拉杜卡努的目標是實現美網衛冕,在美網開始前,拉杜卡努展現了出色的狀態。就連美網官方也在預熱,回顧了她去年的精彩表現——拉杜卡努,颯氣十足;首次參賽,連勝十場;一黑到底,勇奪冠軍。

其他場次中,女單世界第一斯瓦泰克6:4/7:5直落兩盤擊敗前美網冠軍斯蒂文斯,生涯首次挺進辛辛那提站女單16強。拿下個人賽季第50勝的斯瓦泰克將在第三輪面對凱斯,後者6:4/7:5將奧斯塔彭科淘汰。

5號種子賈巴爾在一場跌宕起伏的三盤大戰中,決勝盤挽救三個賽點,最終以6:3/4:6/7:6(7)險勝,生涯三次面對麥克納莉保持全勝,挺進16強。賈巴爾下一輪將可兩屆大滿貫冠軍科維托娃爭奪一個八強席位,科維托娃6:2/6:3戰勝科斯蒂亞,為2021、2022連續兩年在澳網遭對手淘汰的失利復仇。

布茲科娃因傷賽前退賽,里斯克不戰而勝直接晉級。里斯克第三輪將面對溫網冠軍萊巴金娜,後者6:3/6:1橫掃兩座大滿貫冠軍得主、前賽會冠軍穆古魯扎,西班牙人本賽季表現十分「感人」,已經輸掉了14場比賽,但贏球場次依然停留在個位數,不過穆古魯扎下周依然可以留在Top10行列。

另一位前賽會冠軍卡.普利斯科娃6(3):7/3:6不敵梅頓斯,生涯首次敗給對手。梅頓斯下一輪將與資格賽突圍的法國好手加西亞爭奪一個八強席位。另外,哈勒普由於右大腿出現傷病賽前退賽,庫德梅托娃不戰而勝直接拿到一張16強入場券。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