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州長選舉前夕 兩黨候選人將舉行辯論  

李修頓提出舉行5場辯論,但胡楚尚未回應。 Andrew Seng/紐約時報

民主黨州長胡楚和共和黨國會眾議員李修頓終於達成共識,將於11月8日州長大選前舉行辯論。

《紐約郵報》報道,李修頓17日發聲明表示,「紐約人應該有機會親眼目睹2位州長候選人表達對選民最重要問題的立場。」他呼籲舉行5場辯論,2場在下州舉行,第3場在雪城,第4場在羅徹斯特或水牛城,第5場在紐約州其他地方,但尚未清楚胡楚是否全部同意。

胡楚的發言人哈維同日發聲明指出,「正如其職業生涯中的每一場選舉,胡楚期待著今年秋天與國會議員李修頓舉行辯論。紐約人需要了解李修頓對『讓美國再次偉大起來』(MAGA)議程的忠誠,以及關於槍支和墮胎權利的極右翼紀錄。」但是,對於同意舉行多少場辯論,哈維則沒有回應。

在2018年的州長競選中,時任民主黨州長的柯謨與共和黨候選人、達奇斯縣長莫利納羅(Marc Molinaro)舉行了1場電視辯論;而在今年初選期間,胡楚和李修頓亦跟對手舉行了多場辯論。

錫耶納學院最近一項民調顯示,胡楚領先李修頓14個百分點;而競選文件顯示,胡楚手上有1170萬元可用開,相比李修頓只有157萬元,但後者將於下月與前總統特朗普一起出現籌款活動。

李修頓表示,如果選民能夠聽到他的訊息,那麽自己將有望成為20年來第一位贏得州長選舉的共和黨人。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