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爭拗竟拔槍 幸處置得當未傷人

警方現場沒收學生槍械。士德頓警察局

士德頓(Stockton)林肯高中(Lincoln High School)一名17歲學生,與同學起爭拗,遭隔開後,疑心有不忿,從腰間掏槍,旋即被制伏,還押少年監獄候查。

《士德頓紀事報》(Stockton Record)報道,事發於周一(15日)午膳期間,校方職員獲通知校內發生意外。士德頓警察局長麥法登(Stan McFadden)表示,當時發生一場衝突。

當局表示,當時數名學生在午膳期間因故發生衝突,校方人員到場介入,成功隔開雙方人馬,但未幾再爆發第二場衝突。當第二場衝突發生後,其中一名被帶往操場的學生突從其褲子的腰間掏出一把已上膛的手槍,試圖有下一步。

一名學校資源官見狀旋即將手槍推倒地上,成功解除該名學生的武器。從在場人士拍攝的照片可見,多名警員將涉事學生壓倒在地制伏。雖然傳出像打架的嘈雜聲,但學生卻跑到現場看熱鬧,而非跑離現場。但當人人得悉出現手槍後,大家隨即鳥獸散。

當局表示涉事學生已被扣押。林肯高中校長班德(Kat Bender)向家長發出訊息稱,現場學生被護送往安全地方暫避,但事情告一段落後,學校恢復正常上課。

警方表示,學生打架原因仍有待調查。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