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千紅住址問題 轉介地檢署調查

第四區市參事參選人雷千紅。資料圖片/雷千紅提供

三藩市第4選區市參事參選人雷千紅(Leanna Louie)住址資料被質疑。據媒體報道,選務局證實已將事件轉介地檢署調查有否涉及選民欺詐。同時,市府律師辦公室周一(15日)亦去信雷千紅,要求她交出文件和報稅表等證據,證明她住在第4選區。

本地媒體Mission Local本月10日報道,雷千紅今年3月登記為第4區選民,但4月卻在第10區為州眾院第17選區補選投票,5月再登記回第4區。

Mission Local昨日報道,選務局長安茲(John Arntz)證實,已將雷千紅個案轉介地檢署,亦已聯絡市府律師辦公室。

雷千紅此前曾對本報澄清,她今年3月已登記為第4區選民,但選務局4月錯誤地將她的選票寄到第十區的地址,「我履行了公民的投票義務。」5月時她在兩個地址都收到了選票,因此感到困惑,遂前往選務局修改。雷千紅表示,有人向選務局質疑她的住址資格,選務局聯絡她後,她已提交證據,選務局當時向她表示沒有問題。

但選務局長安茲則向Mission Local強調局方無做錯,並指雷千紅3月8日登記為第4區的前一星期,局方已將地址送往印製選票的第三方,3月7日選票已放信封裡寄出,所以州眾議員補選的選票寄到了雷千紅第10區的地址。但雷千紅既已登記為第4區選民,不合資格參與州眾院補選投票,因為第4選區不屬於該州眾院選區。

Mission Local報道,市府律師邱信福向雷千紅發信,要求她需與一名高級調查人員會面。又要求她出示證明,包括帳單、汽車登記、駕照和扣稅與業權相關文件。

Mission Local其後又發現,雷千紅亦與他人共同持有第11選區一間民宅。根據2021年4月完成的借貸協議訂明,該民宅需於借貸協議核准後60天內為「借款人之主要居所」,且「需住滿最少一年」。

但雷千紅上月向另一新聞媒體San Francisco Standard稱,她2021年8月就搬進第4區,距借貸協議完成後僅數月。她向選務局提供日落區租屋處的按月租約以茲證明,租約日期為2022年3月1日,且在新居舉行入伙派對。

但樓檢局一名樓檢人員去年12月向她第11選區的物業張貼違規通知後,雷千紅稱會在兩周內遷入並提供入住證明。但相關文件從未提供,最後物業解決市樓檢局違規問題後便獲建築證明。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