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華裔暴力事件頻發 執法部門首長承諾追究

警察局長施革(左)、地檢官謝安宜(右)和關家澄參加社區會議。記者彭詩喬攝

數百民眾參加社區會議,討論對抗暴力。記者彭詩喬攝

(本報記者彭詩喬三藩市報道)

三藩市近期發生數起針對華裔長者的暴力案件,中華總會館及亞裔正義運動(Asian Justice Movement)16日晚在華埠勝利堂舉辦社區會議,社區民眾與地檢官、警察局長對話。

數百社區民眾參加了此次社區會議,多名志願者提供翻譯服務。中華總會館總董關家澄首先發言講述了最近以及疫情以來華裔社區面臨的治安難題,希望華埠民眾有機會與主管治安的官員們討論如何對抗暴力。

警察局長施革帶領警察局團隊參加社區會議,包括助理副局長拉薩(David Lazar)、指揮官吳俊偉和鄺友信、管轄華埠的中央警署代理分局長Douglas Farmer,警局搶劫案調查員等參加會議。

施革指出,近期發生的攻擊長者案件令人難過,但數起案件的嫌疑人都已經落網,相信地檢署將追究責任。警方15日宣布,此前毆打及搶劫70歲華裔任婆婆的4名嫌犯中已經有3人落網。施革指出,過去兩年針對亞裔的罪案增加,今年的仇視案件情況好轉,但還不足夠,他承諾將盡一切所能調查相關案件,確保社區安全。

地檢官謝安宜也帶領其地檢署團隊出席,包括特別檢控部主任、弱勢受害人部主任湯曉慧(Nancy Tung)、受害人服務部主任威利斯(Monifa Willis)、副主任林志崇(Paul Lam)等。謝安宜說,「我來到這裡為你們帶來改變的信號,」她承諾傾聽社區聲音,幫助民眾感到安全,「我可以保證現在的地檢署會認真對待這些罪行。」

三藩市第六區市參事麥德誠(Matt Dorsey)、三藩市警察委員余健全和Kevin Bennedicto以及眾多社區領袖參加了會議。麥德誠表示,罪案備受關注的同時,也應確保逮捕信息廣為認知,才能更好地震懾罪犯。社區會議從下午6時開始持續到8時,民眾提出了有關罪案受害人服務、涉案金額950元以下財產犯罪追責、仇視犯罪等問題,施革和謝安宜都一一作答。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