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市獲贈2300萬EDA好工作挑戰補助金 在未來三年將提供逾4600個工作崗位

位於大波士頓地區阿靈頓一家兒童教育中心,一群正在參加暑期夏令營的兒童。溫友平攝

16日,波士頓市長吳弭宣布,波士頓市已獲得美國商務部經濟發展署(EDA)頒發2300萬美元美國救援計劃良好就業挑戰贈款。這贈款將建立一個區域勞動力培訓系統(RWTS),該系統將專注於培訓和安置目標行業的4,618個優質工作,包括醫療保健、清潔能源和兒童保育。這一消息是吳弭當天在Beth Israel Lahey Health的一次活動中宣布。

作為主要申請人,市長勞動力發展辦公室(OWD)匯集來自主要組織的合作夥伴,這些組織為大波士頓地區的失業、未充分就業、在職工人、社區大學生和BIPOC個人提供服務。從今年10月開始,在為期三年的資助期內,100多家當地僱主將創造機會,並將該地區的工人與兒童保育、醫療保健和清潔能源行業的培訓和職業道路聯系起來。

吳弭說,這筆重要的資金將為參與的居民提供4,000多個有薪工作和重要的支持服務。這贈款將加快我們的工作,使波士頓成為一個適合所有人的城市,並將居民與醫療保健、兒童保育和清潔能源方面的機會聯繫起來。

商務部副部長唐·格雷夫斯(Don Graves)說,感謝總統的美國救援計劃,這項EDA好工作挑戰補助金正在為幾個關鍵行業的數千名波士頓人及其家人提供,確保將代表性不足的人口安置到高質量、高薪的工作中,確保個人、社區和當地經濟的成功。

經濟機會和包容性首席執行官塞根·伊多烏(Segun Idowu)說,商務部經濟發展局授予這項贈款將大大有助於我們實現內閣的願景,即建立一個以人為本的公平、可持續的城市,並為建立世代財富創造機會。感謝Trinh Nguyen主任和她在勞動力發展辦公室的團隊幾個月來致力於建立持久的合作夥伴關係並制作獲獎作品。他們的承諾有助於確保那些最需要幫助的波士頓人能夠在關鍵行業獲得豐厚的機會。

規劃主管亞瑟·傑米森(Arthur Jemison)說,我們為勞動力發展辦公室在這裡所做的工作感到自豪,能夠將這重要贈款資金帶回波士頓,以刺激我們的經濟並使商業社區多樣化。期待看到這條多元化員工隊伍蓬勃發展,同時對波士頓的未來產生重大影響。

這些工作將具有導致維持家庭的工資、僱主贊助的福利和教育程度的途徑。通過持續的計劃評估和客戶跟蹤,RWTS將滿足僱主和求職者的需求。

勞動力發展辦公室主任 Trinh Nguyen說,這筆贈款是波士頓市與主要僱主合作夥伴(如Mass General Brigham和Beth Israel Lahey Health、亞裔美國人公民協會的僱主合作夥伴、基督教青年會和馬薩諸塞州早期教育與護理協會)密切合作的結果(托兒服務)。通過在關鍵領域準備好規模化的項目,這些合作夥伴將為高薪工作創造可持續的管道,重點關注歷史上被排除在具有發展潛力的工作之外的有色人種。

據介紹,每個目標行業都由一個骨幹組織領導,該骨幹組織在其各自行業內擔任領導者和召集者。領導醫療保健行業的是MassHire波士頓勞動力委員會(Boston PIC),清潔能源領域是本傑明富蘭克林理工學院(BFIT),兒童保育領域則是青年學習者社區倡導者(CAYL)研究所。

教育和培訓合作夥伴還包括波士頓的社區學院。該贈款將服務於大波士頓地區,兒童保育部門合作夥伴關系涵蓋勞倫斯、洛厄爾、林恩和塞勒姆等城市。此外,指定地區的10個MassHire職業中心將在所有三個部門提供外展和招聘、評估、職業指導、僱主參與和工作安置。

CAYL研究所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瓦洛拉·華盛頓(Valora Washington)博士說,CAYL研究所很榮幸能夠領導這項努力,以提高兒童保育部門作為麻州經濟發展優先事項的關鍵合作夥伴的知名度和實力。我們將加強和擴大這一基本和熟練的勞動力,以促進兒童發展機會、支持家庭並改變幼兒教育系統

波士頓私營工業委員會執行董事尼爾·沙利文(Neil Sullivan)說,該委員會組織波士頓的醫療保健職業聯盟。這筆贈款為求職者提供一個難得的機會,讓他們可以進入波士頓最大的就業部門——醫療保健行業並取得進步。波士頓的主要醫院都渴望與職業培訓機構合作,以擴大他們獲得人才的渠道,並使他們的組織在各個層面都多樣化。

「好工作挑戰將使我們能夠滿足受新冠大流行和經濟衰退影響最嚴重的社區的需求,幫助失去工作的家庭在兒童保育、醫療保健和清潔能源方面找到工作和服務。我們很高興能成為這個項目的一部分!」大都會區規劃委員會(MAPC)執行董事馬克·德拉森(Marc Draisen)說。

OWD將與波士頓地鐵的區域規劃機構和EDA指定的經濟開發區MAPC合作。

MAPC將用於協調、召集和促進大波士頓地區勞動力培訓系統的建立,以包括三個職業道路。MAPC還一直致力於支持我們最弱勢的工人,包括在勞動力市場低端人數過多的BIPOC社區成員。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