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訪體院 撐體學雙軌發展

特首李家超到體育學院參觀,期間與「牛下女車神」李慧詩交流。

(星島日報報道)特首李家超為籌備十月首份《施政報告》,主動與持份者交流。他昨天到香港體育學院與一眾精英運動員見面,強調政府力挺運動員在體育與學業雙軌發展,將透過「香港運動基金」資助運動員進修,鼓勵更多運動員投身全職。體院董事局主席林大輝指新一屆政府十分支持運動發展,形容特首提出「體學雙軌發展支援」,與體院的目標不謀而合。 

與黃澤林等運動員交流

李家超先後到訪乒乓球、羽毛球、空手道、殘疾體育等項目的訓練設施,與教練及青年運動員交流,了解他們在體育和學業雙軌發展的情況。他與港隊乒乓球代表黃鎮廷切磋球技,球來球往。其後,他與東京殘奧會獎牌得主梁育榮及劉慧茵一同試玩硬地滾球,並和多名運動員交流,包括網球運動員黃澤林、羽毛球運動員吳芷柔等。 

李家超指,運動員提出的意見,有助其制定《施政報告》。他補充,為達致「體學雙軌發展支援」,鼓勵更多運動員投身全職訓練,政府透過「香港運動員基金」資助運動員進修,體院亦與本地大專院校及本地中學合作,為全職運動員提供更具彈性的學習安排。此外,政府撥款為體院興建新設施大樓,預計二四年年中落成。

體院董事局主席林大輝接受本報訪問時指,新一屆政府十分支持香港體育發展,李家超提出「體學雙軌發展支援」,與體院目標不謀而合。他指,體院希望能有更多運動員能成為全職。

對於支援運動員求學計畫,搏擊名將向柏榮兩名子女向籽羲及向籽贏是受惠者,兩人就讀林大輝中學,透過體院的學校夥伴計畫—精英運動員中學教育獎學金計畫資助學費,兩人之母、中國香港綜合搏擊運動總會(MCSF)總監曾海芬直言幫助甚大:「林大輝中學與體院合作,在學校設立精英運動員班,亦設有補習支援,如果兩兄妹因外出比賽無法上學,或受疫情影響無法返校,都可以申請綫上補課追回學習進度,上課亦可更配合訓練時間,一舉兩得。」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