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聯賣盤|加沙家族願售少量股權 英國首富馬上舉手

儘管外傳至少有三家財團,準備正式開價收購曼聯,惟《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加沙家族目前只是考慮出售少量股權,英國億萬富翁拉特克利夫爵士馬上表態願意購入股份,並希望未來全資控股曼聯。

消息人士聲稱,曼聯已就引入新投資者,進行初步可能性討論。不過,加沙家族尚未準備好放棄對曼聯的控股,球會目前價值約在五十億鎊(約四百七十四億港元)左右。《泰晤士報》隨即向拉特克利夫的發言人查詢,對方證實這位化工巨頭英力士的創始人,願意與加沙家族磋商。

發言人表示:「如果曼聯需要出售,拉特克利夫爵士絕對是個潛在買家。如果出售少量股份的事情有可能發生,我們將有興趣就曼聯的長期擁有權進行談判。」發言人又指對曼聯的新投資,可以用於提升包括奧脫福球場在內的基礎設施:「這並非花多少錢或不花錢的問題,拉特克利夫爵士正考慮現在可以做點甚麼,因為他作為曼聯球迷,非常明瞭曼聯對這座城市有多重要,感覺是時候讓這支球隊接受新生了。」

三家財團虎視眈眈

英國首富拉特克利夫爵士不但擁有法甲尼斯,自小就是曼聯球迷,早前亦曾參與競購車路士。當他願意購入曼聯股份的消息傳出,英士力的股價立刻大幅上揚。

另據英國《獨立報》獨家報道,至少有三家財團有意就收購曼聯準備正式報價,他們相信格拉沙家族將以五十億鎊出售紅魔。該報指自五月以來,不少富豪與經理人之間已舉行多次會議,原因是業內愈來愈多人認為,全球體育史上最大的收購案,極可能在未來一年至廿四個月內發生。除拉特克利夫爵士之外,擁有美國職棒球隊芝加哥小熊的里基茨家族,也被認為是另一潛在買家。

曼聯球迷反加沙家族情緒高漲。Reuters

 

即時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