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州長揚言出手 阻擁堵費雙重收費

MTA上周發布環評報告,根據繁忙時間把「擁堵費」定價為9至23元。Benjamin Norman/紐約時報

紐約市備受爭議的「擁堵費」計劃正向前推進,估計每年將會產生近10億元收入。但由於擔心新州駕駛人士將受最嚴重的打擊,新州州長墨菲已揚言反對,更概述了阻止的方法。

CBS紐約報道,墨菲17日表示,新州通勤者進入紐約市時已支付使用荷蘭隧道、林肯隧道及喬治華盛頓大橋的費用,因此不能向駕駛者雙重徵收,他甚至解釋了將如何確保該項計劃永遠不會啟動和運行。

墨菲重申,他不反對「擁堵費」,而是反對讓新州的通勤者支付2次費用才能進入曼哈頓中央商務區,他說,「如果我們必須出手的話,其實還有一些選擇。雖然我並不想使用,但可通過港務局來阻止。」

他表示,就目前而言,不會支持「擁堵費」,也不會簽署任何文件來實現該計劃,「在喬治華盛頓大橋等地方進行『擁堵費』所需的技術設備,需經由紐約及新州共同營運的港務局進行,所有會議紀錄都必須得到2位州長的批准,就是如此簡單。」

大都會捷運局(MTA)上周發布了一份環境評估報告,根據繁忙時間把「擁堵費」定價為9至23元,雖然設有豁免機制,但並非所有人都可受惠。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