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新冠影響 倫敦金融城1/7餐廳酒吧歇業

自新冠疫情爆發後,民眾更常在家工作,造成餐飲店家歇業潮。圖為倫敦金融城一家酒吧的戶外座位。彭博社資料圖片

最新研究顯示,自從2年多前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世界領先的商業中心之一、英國首都倫敦的金融城,已有1/7的餐廳和酒吧歇業。法新社報道,餐旅市場追蹤公司CGA和全球諮詢公司AlixPartners的研究發現,自從2020年3月以來,倫敦金融城(City of London)的酒吧、餐廳和其他領有執照的餐飲場所減少14%,比整個倫敦的降幅10%還要多。

由於新冠疫情爆發,民眾常常居家辦公或採取其他彈性的工作安排,造成餐飲店家歇業潮。但一些倫敦住宅區的歇業店家比倫敦金融城少許多,因為遠距工作者利用住家附近店家作為辦公場所。

研究指出:「在這些地區,以前通勤到倫敦市中心的人轉而在家工作……並且越來越常使用他們當地的酒吧和餐廳,而不是前往更遠的地方。」研究也發現,別稱為「一平方英里」的倫敦金融城中,歇業場所數量高於英國其他主要城市的商業區,例如曼徹斯特或愛丁堡。

CGA的餐旅運營商和食品部門主管切塞爾(Karl Chessll)說:「倫敦金融城的餐旅市場受到新冠疫情的打擊比大多數城市的市中心更大,因為最初的防疫封鎖措施限制了通勤和旅遊。然而,對許多人來說,工作模式的轉變將是永久的,這對倫敦市中心造成持續性影響。」不過切塞爾也說:「前景並非一片黑暗,倫敦的其他地區證明更有韌性。」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