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千禧世代 來源地分佈極廣

三藩市的千禧世代居民從哪裡搬來?主要從加州的其他地方。但根據聯邦人口普查局的最新數據,還有許多人來自西雅圖、芝加哥和紐約等其他大城市,而且來自夏威夷和波士頓等地的年輕人數目,甚至超過當地相應族群人數。

人口普查局與哈佛大學合作,最近發布了最新數據,讓人詳細了解年輕人的遷移模式,特別是那些出生於1984年至1992年之間者,其中絕大多數是所謂的「千禧世代」。雖然這些成年人中年齡較長者,現在已經進入中年,但數據檢視人們在16歲和26歲的居住地點,從而追蹤他們的遷移模式。

根據數據,三藩市大約每20名千禧世代居民中,就有1人在青少年時期住在洛杉磯都會區,比例為5%,另外3.5%來自沙加緬度。

緊跟著是聖荷西、聖地牙哥和附近的聖他路莎,在三藩市地區年輕人的原先居住地中,排名前五位。

就外州移居者而言,三藩市地區的千禧世代最常來自西雅圖都會區;每100名29至37歲的居民中,將近1人在16歲時住在西雅圖。這是有道理的,因為翡翠城離三藩市相對較近,而且兩座城市具有其他共同特點:均是中等規模的城市中心、擁有許多科技工作崗位以及很容易接近大自然。

不出所料,芝加哥和紐約市都會區也是三藩市千禧世代的前五個外州起源地的兩個重要地點,兩者均是全國前五個最大都會區。然而,從波士頓和首府華盛頓都會區移往三藩市的人數,遠遠超過其人口的相應數量。

向三藩市外移最多千禧世代的州,包括了紐約州、德州和佛羅里達州,理由相當明顯:它們是全國人口最多的州。

但是,在調整人口因素後卻出現不同的排名。例如,來自夏威夷州的千禧世代,比任何其他州更多。根據數據,每10萬名千禧世代夏威夷人中,約有1500人搬到三藩市。

俄勒岡州、佛蒙特州和內華達州的千禧世代,也以非常高的比例遷往三藩市地區。另一方面,東南部各州的千禧世代,包括密西西比州、西維珍尼亞州和肯塔基州,遷往三藩市的人數則最少。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