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比失事照片私傳案 當事人出庭紛「失憶」

高比·布萊恩特的遺孀凡妮莎·布萊恩特(Vanessa Bryant)離開了洛杉磯的法庭。截圖自網路

洛杉磯訊
因直升機失事墜毀死亡的NBA加州湖人隊球星小飛俠高比.布萊恩,在失事後遺體照隨著事故現場而洩露,被控指的多名當事人,在15日的法庭上,紛紛表示時日已久記憶不再,更有現場人員推說記錄照片的電腦硬碟已經遺失。
2020年1月26日,當時正準備要前往千橡市參加青年籃球比賽的高比,所搭乘的直升機於濃霧中墜毀在卡拉巴薩斯山坡上,導致高比和他的女兒吉安娜和其他人,當場死亡。但是在之後卻發生事故現場照片被洩露事件,導致多名在第一時間抵達現場的警消成為最大嫌疑人。
多名被控的當事者在15日出庭時提出了不同的說法,曾經在兩年前接受調查的洛杉磯縣警官拉斐爾·梅加(Rafael Mejia),當時曾詳細描述了他在照片中看到的身體部位。但這次出庭他卻表示,他不知道在另一名警官發給他的照片中是否可以看到受害者的屍體。
而已經退休的洛杉磯縣消防隊長布萊恩·喬丹(Brian Jordan),則跟著在宣誓時聲稱,他根本不記得在墜機現場。事實上,在早些時候的證詞中,喬丹曾講述了在車禍現場走動的內容。
律師們指控警官和消防員拍攝和傳播的受害者屍體照片構成了疏忽和侵犯隱私。
審判持續了第四天,不斷變化的應訊內容和突然的失憶症,導致高比的遺孀凡妮莎·布萊恩特(Vanessa Bryant)和克裡斯托弗·切斯特(Christopher Chester)的律師也點出了其中不一致和矛盾。
在被要求解釋證詞中的幾個差異時,梅加告訴陪審員,他並不是故意想撒謊,而是因為時間過去許久,這是記憶的失誤。
由縣府所聘請的律師也辯稱,急救人員有合法的理由拍攝和接收照片,包括幫助確定墜機現場的範圍,並確定需要哪些資源。
高比的遺照事件,也曝露出了一個更大的問題。上周為高比和切斯特作證的一名專家證人表示,當有名人出事時,執法者他們習慣把可怕的照片進行分享。嫌犯的行為是執法中最可怕的,且長期如此。
洛杉磯員警局的退休隊長亞當·貝爾科維奇(Adam Bercovici)現在擔任顧問,他作證說,所謂的死亡記錄是普遍存在的問題。
他說,作為一名年輕的洛杉磯員警,他曾看到了妮可·布朗·辛普森(Nicole Brown Simpson)屍體的照片。
高比的律師路易斯·李(Luis Li)在上周的開場白中告訴陪審員「這種行為幾十年來一直被容忍」。
道格·詹森(Doug Johnson)是僅有的幾位能夠艱苦跋涉到達墜機現場的警官之一。他上周作證說,在尋找倖存者並確定沒有倖存者后,指揮所的官員要求他記錄現場併發送照片。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