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市長伍立倫:很多人不願意真正行動

核桃市市長伍立倫。 來自City of Walnut官網

本報記者陸新洛杉磯報道
根據洛縣選務處15日公布的消息,由於有效簽名人數不夠,罷免洛縣檢察官賈斯康(George Gascon)的第二次努力再次失敗,因此將無法納入11月的罷免選舉。
就上述情況,本報記者17日與核桃市(City of Walnut)市長伍立倫(Allen Wu)做了相關議題的電話專訪。伍立倫表示,「這次賈斯康罷免案的失敗告訴我們一個很強烈的訊息,每個人都在抱怨城市治安存在的問題,給大家帶來生活上的不安全感,但是很多人都不願意真正的去付出行動,也有一部分選民是因為資格不夠,而不能參與罷免簽名所造成的。他說,對於亞裔以及華人來講,每天都在講我們是受害者,但是真正可以出來行動的人都沒有做到。就賈斯康這個非常重要的問題,很多亞裔居民眾多的城市都希望他能夠下台,但是大家都是以說說就算了的心態,等到自己成為受害的時候,又開始抱怨警察的工作不給力等,其實現在警察的工作根本就是被賈斯康綁架了,現實情況是警察抓到人也沒用,檢查院系統不起訴,有時甚至連關都不用關了,鑒於現有的這種狀況,警察根本連抓人都不想再抓了。」
伍立倫指出,從99大華超市停車場勞力士搶劫案,警察花費了大量的人力及資源抓捕到了嫌犯,結果15萬美金即可交保。這就可以看出檢查院系統是很大的問題,警察的資源一直被剝削,民眾只能面對現實。他表示,這些情形也是跟政黨的運作有關係,但是政黨的運作,還是要依靠全體民眾,如果民眾動不起來,政黨還是沒有辦法,好像這次賈斯康的罷免案沒有通過一樣。對此感覺萬分的遺憾,因為這次罷免失敗,對於亞裔及華人是會產生很嚴重的影響及後果的。
根據罷免選舉的要求,罷免賈斯康需要籌集到56萬6857個簽名,雖然罷免運動組織者於7月份向洛縣選務處提交了71萬5833個簽名,但經核實發現,其中真正有效簽名只有52萬50個,有19萬5783個簽名無效,距離56萬的罷免門檻還差4萬多個簽名。
洛縣選務處經過核查發現71萬個簽名當中有將近20萬個不合格,其中43593個是重複簽名,9490個簽名與選民記錄不同,32187個簽名地址與登記地址不符,88464個簽名不是登記選民,5374個簽名人地址不在洛縣,7344個簽名人取消簽名,9331個簽名因其他原因無法計入。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