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才書院小學部前校長涉挪用逾千萬元 校方要求連本帶利償還

直資名校優才(楊殷有娣)書院小學部前校長聶敏,去年遭警方以盜竊罪名拘捕,校方昨入稟高等法院指聶敏在2018年至2021年期間,挪用校方資金近1060萬元。校方指事件涉及欺詐、法律構定信托及不當得利,要求法庭頒令聶敏連本帶利償還款項,提供款項去向的資料及支付有關賠償。

原告為G.T. (Ellen Yeung) School Management Committee Limited,被告為聶敏(Nip Man)。原告在入稟狀指聶敏曾是優才(楊殷有娣)書院小學部的副校長,及後成為該校校長,而聶敏在2018年9月1日至2021年4月30日期間,透過多次提取現金的方式挪用校方資金近1060萬元,基於欺詐、法律構定信托及不當得利,要求法庭下令聶敏連本帶利償還款項,發聲明指他持有涉案款項,提供款項去向的資料及取回款項的方法,並作出適當賠償。

據去年報道顯示,優才(楊殷有娣)書院去年五月向警方報案,懷疑前校長聶敏於2018年9月至2021年4月期間,以虛假理由批出及提取學校款項,涉及金額高達1060萬元。將軍澳警區重案組經深入調查後,去年十月拘捕聶敏,聶敏獲准保釋候查。校方指聶敏承認工作上行為失當,引咎辭職,校方亦已成立專責小組,研究行政及財務管理的改善措施。

法庭記者:劉曉曦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