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建新特許高中 法官判工會敗訴  

Brilla College Prep(圖)將與Public Prep合力同建一間高中。谷歌地圖

一名州法官駁回了紐約市教師工會提出的訴訟,拒絕工會試圖阻止在布朗士開設的新特許高中。

《紐約郵報》報道,教師聯合會今年較早時候提出訴訟,聲稱2個包括從幼兒園至8年級(K-8)學生的特許學校網絡,違反州府的460間特許學校上限,並達成協議開設一所聯合高中。

但曼哈頓最高法院法官弗蘭克(Lyle Frank)認為,特許學校有權從幼兒園擴大到12年級服務,因此該計劃並沒有違反上限。他在4頁裁決中寫道,「毫無疑問的是,根據《紐約特許學校法》授權,每間特許學校可以為從幼兒園到12年級的學生提供教育。」

所涉及的特許學校是Brilla College Prep和Public Prep,它們分別在曼哈頓和布朗士為K-8學生提供服務。兩校於2019年申請修改其特許牌照,提議在一個地點合力同建一間聯合高中Vertex Partnership Academies,並由一個獨立實體代表運營。該計劃之前已得到紐約州立大學董事會的批准。後者與紐約州教育董事會(The New York State Board of Regent)一起為特許學校頒發執照。

雖然工會認為新學校違反了州法,但法官已在裁決中駁回原告論點,並指學校官員之前也曾批准類似的聯合高中申請。

弗蘭克指出,「現行法律沒有任何內容禁止特許學校讓外部實體經營其學校,因此,這裡的問題是對現有特許學校的修訂,而不是創建新校。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