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孟華古箏工作室年師生 公益音樂會疫情後首回歸

旅美古箏演奏家關孟華(右7)和參與公益音樂會演出的部分學生合影。關孟華古箏工作室提供

14日,關孟華古箏工作室師生音樂會在寶靈布克市(Bolingbrook,IL)的公立圖書館成功舉辦音樂演奏會。

關孟華老師以及11名學生參與了當天的演出。表演曲目涵蓋了傳統箏曲《漁舟唱晚》、《高山流水》《春江花月夜》、《上樓》,也包括了現代箏曲《山丹丹開花紅豔豔》、《瀏陽河》、《擠牛奶》,以及關孟華古箏改編曲《青花瓷》、《大魚海棠》、《雪落下的聲音》、《鴻雁》、《女兒情》。參與表演的學員有兒童部的學生白恩樂、陳文暄、石興楠、石興濛、徐佩瑾、袁珂語、袁璐希,成人部的學員包括了陳國花、駱靜怡、 Lindsay Liu、Maggie Shuai。

關孟華古箏工作室師生公益音樂會自工作室成立以來,每年都會舉辦一次演奏活動。其中2020年以及2021年因疫情原因中斷了。關孟華老師聲稱音樂會旨在箏學員們提供一個互相交流學習的機會,同時也希望學員們通過舞台表演,來增加舞台實踐經驗。

當天參加音樂會的每位演員均穿著中國傳統服裝進行表演,近50位聽衆欣賞了當天的音樂會,大家除欣賞到了經典古箏名曲之外,也欣賞到了一場中華傳統服飾的展示。

有關關孟華古箏網的信息 : 中文網站http://www.gmhguzheng.com,英文網站http://www.menghuaguan.com。本報芝加哥訊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