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達財產損失索賠 4703宗悉數被拒絕

颶風「艾達」吹襲期間,紐約市多處水浸。 Gregg Vigliotti/紐約時報

紐約市主計長蘭德17日悉數拒絕了4703宗颶風「艾達」造成的財產損失索賠,令災民感到極為憤怒及難過。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大部分來自皇后區的「艾達」災民於本周收到市主計長辦公室通知,拒絕了他們的索賠請求,令他們感到十分震驚。

2021年9月,在颶風「艾達」侵襲紐約市後,下水道系統不堪重負,造成13人死亡,以及大量財產損失和多人流離失所。市府曾鼓勵災民提出索賠請求,但現在竟然又全數被拒絕。

52歲災民巴格萬丁說,「說實話,當我收到這封信時,整個人都崩潰了。因為這次洪水,令我有創傷後應激障礙及纖維肌痛,個人變得十分情緒化。」

蘭德在信中引用1907年一項法院裁決,稱市府毋須對「異常和過度降雨」所造成的損害負責。

去年9月,颶風「艾達」席捲紐約市,部分地方有9吋的傾盆大雨。一些受害者被困在地下室公寓,由於下水道系統被洪水淹沒,不少公寓被沒頂。市府和州府官員當時承認,因洪水被弄得措手不及,推遲發布了風暴警告。

市主計長通過電子郵件將信件發送給受影響的居民,讓他們知道市府不會對此問題負責,聲稱過去一個多世紀以來,法院一直認為紐約州的地方政府,包括紐約市,毋須對「異常和過度降雨」所造成的損害擔責,只有如果損壞是由市政府的「疏忽作為或不作為」造成,才會有例外,但是蘭德斷言否認,稱這並不屬於今次的情況。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