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逾50歲選民 初選投票率最高

美國退休人員協會紐約州分會(NYS chapter of the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Retired Persons)對投票紀錄分析後指出,於6月28日初選期間在紐約市投票的選民中,有2/3選民的年齡在50歲及50歲以上。

《紐約郵報》報道,選舉委員會投票紀錄顯示,在參與6月初選投票的53萬2563紐約市居民中,有35萬3000人即66.3%,年齡超過50歲,可見年長選民在紐約市選舉中佔重要的主導地位。

年長選民政治力量在布朗克斯和史丹頓島最為明顯,大約80%投票的居民為50歲及50歲以上,此外,長島的蘇福縣及納蘇縣50歲及50歲以上參與投票的比例也分別高達89%及79%。

研究表明,在非總統選舉期間,年長選民投票率較高;而總統選舉的情況則相反,年輕選民的投票率較高。

美國退休人員協會紐約州主任芬克爾說,「這個極其強大的投票群已清楚表明,保護並加強社安及醫療照顧(Medicare),以及支持長者獨立及有尊嚴地在家中居住等關鍵問題,是促使選民投票的強大動力。很明顯,想要獲勝的候選人,必須關注對50歲以上選民來說最重要的問題。」

她說,50歲以上的選民將成為8月23日國會和州議會初選以及年底大選的決定者。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