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忽照顧24隻狗 史島男子被起訴

當局指出,狗隻生活環境十分惡劣。紐約市警長辦公室圖片

史丹頓島一名男子涉嫌疏忽視照顧24隻哈士奇,不但令牠們捱餓,更生活在骯髒的環境中。官員於17日起訴該名男子,稱導致其中1隻小狗死亡。

綜合《紐約郵報》及《每日新聞》報道,54歲的金特羅斯(Victor Quinteros)否認數十項刑事惡作劇、未能提供適當食物和折磨狗隻的指控。他於7月29日湯普金斯維爾(Tompkinsville)一塊空地的搜查行動後被捕。該地點被揭有16隻大狗、7隻小狗及1隻死去的小狗。

其中一輛拖車容納了多達20隻哈士奇犬,空氣不流通之餘,還布滿尿液和糞便,傳出陣陣腐臭味。車內沒有食物或水,當狗隻獲救時,牠們立即四出覓食。

據稱,該地點唯一水源是兒童游泳池,但裡面的水「骯髒、綠色和發臭」,狗隻在內喝水和洗澡。附近找到的食物也腐爛並有蛆蟲爬行。

這些狗隻看來營養不良,爪子沾滿了尿液和糞便。其中一隻被拴在欄柵上,沒有食物也沒有水,牠的脖子被鐵鍊勒出血痕,並滲出膿液。拖車下發現了一隻母犬及一窩小狗,但其中1隻已死。

據指,狗隻現處於愛護動物協會照顧,但仍歸被告所有。他於17日庭審時,拒絕把犬隻正式交由愛護動物協會照顧,也不同意對牠們進行絕育、治療、植入晶片和牙科護理等。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