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嬰驗出芬太尼 其父或涉殺人罪

被捕男子格雷。聖華昆縣警

士德頓(Stockton)今年4月有一名2歲女童暴斃家中,上周毒物結果顯示女童體內有毒品芬太尼,警方隨即以殺人和虐兒重罪拘捕女童28歲父親。

聖華昆縣(San Joaquin)縣警表示,上周三(10日)前往士德頓北Marine大道2300號路段一民宅展開搜查,28歲男子格雷(Dominique Gray)向警員承認故意將芬太尼帶回家,遂被警方拘捕。搜查期間,警員從屋內搜出含有芬太尼的物質和吸毒工具。

案發於今年4月27日,士德頓消防局和巡邏警員接獲通報,上址有一名女童心搏停止。救援人員到場後立刻將女童送往醫院搶救,惟最終不治。

縣警表示經進一步調查,發現該批芬太尼似乎由女童父親帶回家。據縣警說,女童父親因為受傷而被處方鴉片類藥物,卻染上毒癮。

上周三搜查中,屋內還有另外兩名分別20和25歲的成人和他們的5個月大嬰孩在場。兩人涉嫌虐兒重罪當場被捕。

格雷另外兩名孩子現交由家人照顧,而聖華昆縣兒童保護局正照顧該名5個月大嬰孩。

聖華昆縣2021年錄得48宗涉及過量吸食芬太尼的死亡個案,逾半死者年齡介於14至35歲。滲雜芬太尼的冒牌藥經常被製成像羥考酮(Oxycontin)、對乙酷氨基酚(Percocet)、凡可汀(Vicodin)、阿普唑侖(Xanax)、阿德拉(Adderall)等處方藥物一樣,而粉末狀的芬太尼亦常被混入其他毒品,如海洛英、可卡因和甲基苯丙胺。灣區城市新聞社電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