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中訪遊日式公園 接連到伊州印神廟

松年中心會員們在安德森日式花園湖泊大合照留念。 梁敏育攝

印度神廟前面的牌坊,全由潔白大理石雕刻而成,壯麗與精緻。梁敏育攝

芝加哥今年蒙受上天的恩寵,天氣十分的和煦、既無令人哀傷的天災人禍,更無炙熱令人無法喘氣的炎熱夏季、也無遇上千年難遇的大暴雨,一切都是那麼的安詳與美好。

華諮處屬下的松年中心繼5月初旬,前往離開芝加哥三個多小時車程的密芝根州的荷蘭村賞花、美食一日遊之後,在8月16日,在松年中心主任徐婕雯與蔡經理的悉心安排與照顧下,再度展開盛夏美景美食一日遊。據悉,每一回的郊遊好消息傳出之後,報名人數都在短短的兩天內即刻爆滿100人,也即是必須出動兩輛大型的豪華旅行車才能容下報名的會員們。徐婕雯稱,等待著要參加一日遊的會員還有無數人,但由於松年中心的人手有限、因此只能婉言拒絕、希望下次要參加的會員必須在第一時間報名繳費。

16日的盛夏一日遊,當天選擇距離芝加哥市車程約一個鐘頭,位於羅克福市(Rockford IL)、北美著名的安德森日式花園(Anderson Japanese Gardens)與位於芝加哥西郊的 巴勒爾特市(Bartlett)的印度神廟(BAPS Shayona/Swamianrayan Aksharpith)郊遊與參觀,中午一行人前往「皇家海鮮自助餐館」 享用精美無比、菜式豐富的午餐,黃昏再回到華諮處大樓,松年中心負責人還貼心的為參加一日遊的會員們準備好雙拼盒飯帶回家當晚餐。同時,當清晨啟程時,也送上熱騰騰的鮮甜兩款麵包與瓶裝水與洗手液,可謂照顧的十全十美、溫馨又貼心。

松年中心100多人組團的夏天一日遊,首站前往位於伊州羅克福市的安德森日式花園(Anderson Japaneses Gardens)。安德森日式花園的主人約翰安德森(John Anderson)當年花費數百萬美元,將21英畝的後花園為民眾打造了一個令人嘆為觀止的景點,被讃譽為北美最好的日式花園,也被美國建築師協會選為伊州15個最佳景點的遊覽勝地。

佔地21英畝的花園,最大的宗旨是讓人們用心靈去探索自然,體驗和平與寧靜。據遊客中心的義工稱,安德森日式花園為鋼鐵業企業家安德森捐贈給慈善機構的禮物,園內有多個人造瀑布、小橋流水、錦鯉暢遊,野鴨子成群結隊的自由覓食。特別設計的庭院觀景和茂盛的花卉樹木,將庭院裝飾成層疊式的花園,庭院的走道設計精緻,讓人疑是前面已無去路、但沒有想到木門之後又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羊腸小徑!安德森日式花園確保踏入花園的遊人,就可以安心的遠離城市的喧囂回歸心寧的安謐,而且花園的遊客中心也提供教育的課程、公園也設有小餐館。

安德森日式花園的原主人約翰安德森曾表示;沒有遠跨越太平洋的飛行,安德森日式花園可能是人們最接近日式花園的地方了。他更希望遊客能夠體驗日本溫馨宜人的氛圍。

公園內綺麗的景色宜人,會員們都忍不住的紛紛擺個美麗的姿態拍下美麗的倩影。讓歲月留在鏡頭裡、心坎上永遠有個美好的記憶。

隨即眾人離開日式花園之後,就在皇家自助餐館大開朵頤、盡情享用一頓豐盛的午餐,然後再出發伊州巴勒爾特市的印度神廟(BAPS Shri Swaminarayan Mandir)。印度神廟是由Mahant Swami Maharaj 領導的印度教Swaminarayan分支的一個教派,為奉獻者聚集舉行精神集會的場所。神廟於2004年8月7日開放。但在1972年因會員不斷壯大,不斷增加的教徒需要一個永久的建築物,在1994年購買了巴勒爾特市佔地27英畝的土地,歷時多年才竣工並於2004年開始啟用。

據神廟的導遊稱, 神堂的建築群的建設分不同的階段進行建設, Mandir 的石灰石和大理石是從土耳其和意大利開采的,然後運到印度的古吉拉特邦,由2000名工匠鑿刻和雕刻。總共有70,000立方英尺的石頭被雕刻成複雜的圖案和設計。一旦石頭被雕刻出來,它們就會被運到芝加哥,總計有40,000塊石頭被運到芝加哥,在神廟的土地上像立體式拼圖一樣拼湊一起,據悉全座聖壇沒有使用一根鐵釘,全是用精巧的砌合而成。

松年中心一日遊終於又到了踏上歸途的時刻了,大家上車之後依然對印度神廟和日本花園驚嘆與嚮往不已,希望有機會再重臨舊地。歡樂的一日遊終於在下午7時左右回到華諮處大樓,成員們雖是身體疲憊、但心情卻是興奮不已,互道珍重再離去。本報記者梁敏育芝加哥報道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