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被捕偷渡客人數大增 全年料破200萬刷新紀錄

CBP最新數據顯示,邊巡員7月份在南部邊境逮捕了約18.2萬名非法越境移民。專家預料到9月財政年度結束時,被捕人次將首次突破200萬。 視頻截圖

海關邊境保護局(CBP)最新數據顯示,邊巡人員7月份在南部邊境共逮捕18.2萬偷渡客,雖然數字連續第2個月下降,但專家表示趨勢不變的話,預料道9月底財政年度結束時,被捕總人數將首次突破200萬。總統拜登的邊境政策料將因此再受質疑。

綜合《華爾街日報》及英國《每日郵報》報道,CBP在15日公布數據,從去年10月本財年開始至今,南部邊境的被捕人數已約182萬人次,按照每月統計的話,雖然上升趨勢已經放緩,7月的18.2萬人次已較5月的24萬人次下降19%,亦是3月以來首度跌破20萬,但整體情況依然令人擔憂,一旦9月的總數突破200萬,將是拜登上任後第2年創高峰。

報告沒有說明7月份被捕人數下降的原因。分析認為,現象可能與墨西哥加強移民執法,以及美國嚴打蛇頭集團有關。不過數據也顯示,被捕移民中約2/3為單身成年人,另有22%是多次越境的人。此外只有不足半數的被捕人士,依照特朗普時期的《第42條》(Title 42)而快速遣返。前總統特朗普以新冠疫情為由,授權邊境執法部門在逮捕移民後,可以不經法庭發落而直接將其遞解出境。

分析表示,過去2年來美的非法移民,仍以墨西哥和中美洲民眾居多,但古巴、尼加拉瓜、委內瑞拉等國家因政府高壓管制,經濟也因疫情而受重創,因此當地民眾也大量出逃。

在本財政年度中,來自墨西哥、危地馬拉、洪都拉斯、薩爾瓦多以外的移民,佔了被捕人數約40%。

在這次數據公布前1天,霍士新聞主播梅魯金(Bill Melugin)在推特發布連串視頻,顯示1天之內,至少有700名移民在德州伊格爾帕斯(Eagle Pass)湧向邊境口岸,德爾里奧(Del Rio)更有2200人被捕。

代表德州的共和黨籍眾議員岡薩雷斯(Tony Gonzalez)批評,拜登與副總統賀錦麗長期不作為,導致無證移民激增,危地馬拉總統賈馬太(Alejandro Giammattei)已表明,美方若尋求幫助的話,危國願意立即配合,只是拜登一直沒有聯絡對方而已。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