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伯迪諾山洪暴發 警消救出七登山客

38號公路通往大熊市的山區社區已經被猛烈的暴雨襲擊了數週。洛杉磯時報

夏日強降雨持續幾天發威,已在南加州的山區和沙漠中帶來嚴重災情,聖貝迪諾山脈的山洪暴發,聖貝納迪諾縣警局組織搜救隊,在13日緊急出動,救出被困在森林瀑布附近的七名登山客。

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強降雨和洪水,造成原本是地球上最酷熱地點之一的死亡谷國家公園嚴重淹水一周多後,13日更導致山洪大暴發。由於道路崩塌所導致的交通中斷,數百名遊客和工作人員被困在公園內,這已經是這週第二次大洪水襲擊了這個地方。

本月稍早,由潮濕的季風所帶來的強降雨,還引發了泥石流,摧毀了大熊市附近的 38 號高速公路的一段路段,並使棕櫚泉空中纜車服務一度中斷,導致200多名遊客滯留。

根據氣象單位研判,這種極端氣候的天氣型態還將持續一周。

奧克斯納德國家氣象局的氣象學家埃里克·博爾特說:「這與洛杉磯縣以東的降雨模式幾乎相同,這種能夠每天在山區和沙漠中產生緩慢移動的雷暴,絕對有能力引發大雨和山洪暴發,所以這幾乎是民眾每天都必須關注的事情。」

鄰近的亞利桑那州也受到強季風的重創,整個週末全州都發布了洪水警告。14日,加州東南部、亞利桑那州西北部和內華達州部分地區,也發布洪水預警。

不過極端天氣型態也導致在傾盆大雨的威脅下,預計南加州的熱浪仍將持續一周。沙加緬度山谷和聖華金山谷北部的氣溫可能達到華氏 109 度以上,當地政府已經發布了高溫預警,有關單位指出,目前已經很熱,但還會更熱,提醒民眾要隨時注意高溫所帶來的健康危害。

據 KTLA-TV 報導,聖貝納迪諾縣警消人員13日救出了被一場大雨後被困的七名登山客,其中包括四名兒童。從搜救人員所拍攝的救難人員所拍攝的影片中可以看到,搜救隊在湍急的溪流中,緊急架設了繩索系統,讓這七名受困的登山客,穿越湍急的溪流。所幸獲救者目前並沒有傳出有受傷消息。

於此同時,來自 奧卡斯的 23 歲男子文斯·盧皮安(Vince Lupian)表示,自本月初以來,由於大雨將泥土和碎屑帶到道路上,38號公路通往大熊市的山區社區已經被猛烈的暴雨襲擊了數週。盧皮安任職服務員的奧卡斯餐廳以北的高速公路,已經被迫封閉。氣象官員說,在那場風暴中,奧卡斯遭受了超過一英寸降雨的襲擊,導致在 2020 年埃爾多拉多火山爆發所產生的泥漿狂洩而下,造成嚴重災情。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