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開關智能化\u2002一鍵三連管全家

/c2 WeMo Stage智能開關是控制智能家居的物理按鈕。Belkin

智能家居圈子\u88cf流傳著一句話:如果產品和電燈開關一樣好用,那麼你就贏了。Belkin Wemo Stage Scene Controller場景控制器提供了一種優雅而可靠的方式,使用物理按鈕控制蘋果HomeKit智能家居。

據科技網站The Verge報道,該智能開關售價50元,有三個按鈕,每一個可以控制任何與之連接的HomeKit設備,如打開窗簾、播放收音機、鎖前門或打開智能燈。還可以按一次完成所有這些事情,再按一次將其全部關閉。

有時候不合適或不方便發出語音指令或掏出智能手機,還有很多情況下不適合使用運動或接觸傳感器,這時您需要一個物理按鈕,每次按下它時都做同樣的事情,就像電燈開關一樣。

市面上有一些智能按鈕和一些用於照明系統的遙控器,可以用作HomeKit的場景控制器,且價格約Wemo的一半,但大多數都需要一個專有的hub或橋接器來工作,還有的必須連電線到家居電氣設備,安裝更複雜,也不能兼作便攜式遙控器,而電池供電的WeMo可以。

WeMo Stage的另一個獨特功能在於是唯一適用於Thread協議的智能開關。Thread是一種無線網狀協議,旨在使低功耗智能家居設備的響應速度更快,也比其他協議功耗更小。Thread的另一個優勢是它是即將推出的智能家居標準Matter的關鍵協議,但Belkin稱Wemo Stage不會升級到Matter。

WeMo Stage智能開關大小和Apple TV遙控器差不多,內嵌三個按鈕,用凸起的圓點圖案區分。這些按鈕可以與Apple Home程式中的不同場景或動作配對,每個按鈕都有三個單獨的按鍵方式——短按、雙擊和長按,共可提供9個不同的控制選項。它由單節CR2032鈕扣電池供電,用戶評論稱電池耗得很快。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