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inhood另有生財之道

受益美聯儲加息,Robinhood第一季度到第二季度的淨利息收入增長超過三分之一。圖為手機上的Robinhood應用小程序。資料圖片

金融服務企業Robinhood在8月初公布的第二季度業績中發生了一些值得注意的事情。自2021年第一季度表情包熱潮開始以來,每位用戶的平均收入首次上升,從上一季度的53美元升至56美元。值得注意的是,這得益於非交易收入的大幅增長。從第一季度到第二季度,淨利息收入增長了三分之一以上,達到7400萬美元,儘管基於交易的收入從2.18億美元下降到2.02億美元。

儘管客戶交易仍然是Robinhood收入的主要部分,但利率的上升有助於顯示該公司在許多散戶交易員處於觀望狀態時可以做的事情取得了一些進展。

公司現金和投資以及分離的客戶現金和證券所賺取的利息從第一季度的200萬美元增加到1600萬美元。即使餘額下降,保證金利息收入也環比增長。證券借貸收入沒有增加,但該公司剛剛開始推出擴大計劃,讓客戶從借出股票中獲利。

該公司的一大資產是其現金儲備。Robinhood表示,截至第二季度末,生息資產為160億美元。這種現金儲備部分是Robinhood在2021年初在meme股票庫存激增期間遺留下來的。

但該公司表示,它現在只使用很少的公司現金來日常運營業務。Robinhood 估計,美聯儲利率每提高25個百分點,它就會實現約4000萬美元的額外年化收入。

更高的利率也讓Robinhood有機會留住和吸引客戶現金。儘管淨累積資金賬戶環比略有增長,達到2290萬,但第二季度淨存款的年化增長率為22%。尋求最高利率的經紀客戶間的現金分類可能是一種風險並推高融資成本——但這也是Robinhood等公司通過提供有吸引力的利率來收集現金的機會,將其更多業務從依賴於高交易水平。

這並不是說Robinhood即將迎來突然的繁榮。該公司正在裁員,其最大的單一收入來源——期權交易仍在下降。但這至少表明Robinhood有一些正確的勢頭,因為它的目標是在年底前至少將調整後的息稅折舊攤銷前收益轉為正數。

這將是一項成就,至少可能會讓投資者更加大膽,他們傾向於將Robinhood視為下一代數字經紀商。本月到目前為止,其股價上漲了20%以上,但這仍遠低於Coinbase Global和Affirm等其他曾經風頭正勁的金融科技寵兒40%以上的漲幅。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