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拉古納醫院\u2003延至十一月關閉

聯邦醫療保險及政府醫療補助服務中心(CMS)、加州公共衛生局以及三藩市聯合發布一份聲明,將拉古納醫院及療養中心(Laguna Honda Hospital)的關閉期限,延後兩個月至今年11月13日,在那之前將暫時停止強行將現時居民轉移出院。

聯邦醫療保險及政府醫療補助服務中心於7月26日指派的現場協調員,仍將繼續在該院與公共衛生局和三藩市政府合作。自今年1月14日起,醫療保險及政府醫療補助服務中心已暫停對拉古納醫院新入院患者支付醫療費,此舉將繼續有效。

在州檢查員宣告「處於不合標準的護理狀態」六個月後,拉古納醫院於今年4月失去認證。被指出的問題包括在患者間發現打火機和吸毒用具,並且工作人員於2021年7月編制的報告,揭露了兩起非致命的街頭毒品過量服用事件。

聯邦醫療保險及政府補助服務中心表示,將於9月13日起停止為該設施照顧的數百位患者支付費用。拉古納醫院每年收到超過2億元的聯邦醫療保險及政府醫療補助報銷,約佔其預算的三分之二,非常需要這筆資金來維持營運。

即將關閉的計劃,在公共療養院的支持者中引起反彈,尤其是在聯邦醫療保險及政府醫療補助服務中心於5月強制院方開始轉移體弱患者以準備關閉之後。

在被轉移或出院的57名患者中,有9人在轉移後不久死亡,這引發了人們質疑,轉移是否為造成患者死亡的部分原因。一種稱作「轉移創傷」的有據可查現象,促使聯邦官員在7月下旬喊停轉移工作。

聯邦醫療保險及政府醫療補助服務中心在與州和地方公共衛生官員發表的聯合聲明表示:「在這段延長時間內,現有住民的轉移和出院將保持暫時停止狀態。」

儘管聯合聲明沒有說明聯邦政府暫時中斷關閉醫院的原因,但據三藩市於8月3日對聯邦衛生及社會服務部提起的訴訟稱,沒有理由選擇9月13日作為停止付款的日期。

市府律師邱信福在訴訟中表示,該日期定得太早,不僅阻止該市對取消認證的決定提出上訴,而且可能傷害醫院住民。

邱在提起訴訟後告訴《紀事報》:「我們要求聯邦政府表現出同情心和合理度,在目前熟練護理設施床位嚴重短缺的情況下,如果該設施在下個月被迫關閉,我們會看到非常負面的潛在後果。」他指出,這些人將無處可去。

前市府律師雷內(Louise Renne)在同一天代表拉古納醫院住民,對州和聯邦官員提起另外一宗集體訴訟。該設施是美國最大的專業護理機構之一,一些病人已經在那裡生活了幾十年。預計這兩起訴訟都將繼續進行。

布里德市長發表一條推文稱許延後關閉的決定稱:「這是向前邁出的一大步,可確保拉古納醫院最脆弱的住民,繼續獲得所需的護理和支持,三藩市與州和聯邦政府將在這段期間合作制定必要的解決方案。」本報綜合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