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縣監獄囚犯 出現首宗猴痘病例

縣警局官員周一表示,三藩市縣監獄出現首宗確診猴痘的囚犯。

據《三藩市紀事報》報道,當局稱該囚犯於周日被捕並遭羈押,在確認感染猴痘後立即被隔離,獄方並採取了其他檢疫措施。

該囚犯與監獄其他人的唯一可能接觸管道為,當他步行去淋浴時或當局對其進行身體約束。但縣警局表示,淋浴區在每次使用後都會進行消毒和清潔,並且此人的衣物已被貼上紅色警告標籤,標記為生物危害物並丟棄處理。

三藩市縣監獄醫療服務中心表示,本月稍早獄中的另一名囚犯亦疑似感染猴痘,幸而最終檢測結果為陰性。該市上月底宣布猴痘為公共衛生緊急事件,隨後加州和美國也發布了類似的宣告。這種傳染病的初期症狀通常包括發燒、頭痛、肌肉酸痛、寒顫和疲勞以及淋巴結腫大。猴痘透過親密或「皮膚對皮膚」的接觸傳播,但傳染性似乎不如新冠病毒那樣強大。

猴痘的病程通常持續兩到四個星期,建議感染者在此期間避免與他人接觸。三藩市迄今的猴痘確診病例數在加州排名第二,為516例,洛杉磯縣最多,為670例。根據《紀事報》的猴痘追蹤器,阿拉美達縣亦有112例病例,聖他克拉縣有87例。

三藩市於6月3日通報首宗病例。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