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光頭男帶摺刀 圖闖入西九法院就擒

美籍男子涉嫌藏有利刀進入法院被捕。

(星島日報報道)一名美籍光頭男子,昨晨打算進入長沙灣西九龍裁判法院大樓,當在門口接受檢查之際,X光儀器探測到其背包內疑有金屬利器,保安員於是通知警方到場處理,警員從其背包內搜出一把金屬摺刀,於是將其拘捕,正調查其藏刀動機。據悉,昨日是八日內第三宗藏有武器進入該法院的案件。

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人士,為三十九歲持香港身分證的美國籍男子。他於昨晨十一時零九分,進入長沙灣通州街五○一號西九龍裁判法院,並按保安員要求接受安檢,不久X光儀器探測出其背包疑有金屬利器,保安員遂通知警方,警員從其背包搜出一把約十八厘米長的金屬摺刀,遂將他拘捕,案件交由深水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三隊跟進。

辯稱用作開箱

被捕男子事後聲稱,他前往法院的目的是替已過世友人遞交文件及補充資料,以協助辦理有關手續,攜刀是由於他在會所當廚師,該摺刀是日常工作時用作開紙箱,因此會放在背包內。警方正調查其說法是否可信。

昨日是過去八日內第三宗藏有武器進入西九龍裁判法院案件。本月八日上午,一名二十四歲本地男子進入該法院接受安檢之際,被發現袋中藏有兩把長約二十厘米的金屬摺刀,警方到場以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拘捕該名男子。

8日內第3宗

同日下午二時,一名五十三歲姓李男子進入該法院,被揭發藏有一個鐵蓮花,被接報到場的警員拘捕。兩宗案件均交由深水埗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