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強人II丨區明妙哭求換肺戲搶焦 大哥嘉駿求突破北京電影學院進修

《白色強人II》「換肺」故事的三大主角區明妙、嘉駿及鄭雋熹昨晚(15日)登場。故事講述患有肺靜脈閉塞症的羅笑嫻(區明妙飾)需逼切換肺保命,大哥羅永昌(嘉駿飾)雖符合捐贈資格,但因擔心手術風險高不願捐肺,將責任推給二哥(鄭雋熹飾),三人為此鬧得不愉快,此時笑嫻病情再度惡化噴血,換肺手術刻不容緩。

近年憑《法證先鋒IV》、《愛上我的衰神》等上位的區明妙,今次演瀕死邊緣的病人十分入戲,尤其致電哭求哥哥換肺、或是向醫生們投以無助、不想死、哀怨的眼神均是我見猶憐。而隨着演技備受認同,區明妙人氣亦持續上升,日前IG粉絲人數突破十萬,最新照片則為晒背靚女相。

 

區明妙最新IG福利圖。

區明妙演繹10來歲少女甚有說服力。

 

而看似「貪生怕死」的大哥羅永昌,被不少網民鬧爆,但亦有人同情其處境:「真是人生交叉點,大哥成頭家要養,有顧慮正常」。今晚一集,大哥將展示有情有義一面,尤其在病房外與唐明(馬國明飾)拉鋸一幕,更將其矛盾內心演繹得淋漓盡致,故事最後發展更是出人意表。

飾演大哥的嘉駿1999年畢業於第13期TVB藝員訓練班,同期同學有林峯及楊茜堯等,近年憑《愛‧回家之開心速遞》「西就」、及《法證先鋒IV》「龍耀中」令觀眾留下印象。嘉駿曾離開TVB並投考北京電影學院,成為北電表演系有史以來首位香港學生。他受訪時感激劇組悉心安排羅家事前團聚,幫助他們入戲。他表示5小時的手術場口,特別難忘:「5個鐘都要伸長條頸去就返假人個位,好似烏龜咁,都有啲辛苦。」

 

嘉駿話全靠三位演員,包括飾演佢太太嘅梁珈詠都配合得好好,大家畀到戲大家先有咁好效果。

 

鄭雋熹呢場喊戲,喊到鼻尖都有眼淚。

嘉駿同林峯係同期藝訓班同學。

短短一、兩秒鏡頭,已經感受到陳豪同韋家雄呢場嗌交戲幾咁精彩。

陳豪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