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市擬提交地方自治請願書實施綠色新政 為新建築和重大裝修建立無化石燃料標準

一棟新建大廈在波士頓市中心成為新的建築地標。溫友平攝

16日,波士頓市長吳弭宣布,打算提交立法,讓波士頓可選擇制定建築標準,在波市新開發項目和重大翻新工程中取消使用化石燃料。據該州最近頒布的法案H.5060(一項推動清潔能源和海上風電的法案)的規定,提交本地方自治請願書將使波市有資格申請參加由麻州能源部確定的試點城市。該試點允許城鎮制定地方條例,限制或禁止新建築建設或重大改造項目使用化石燃料,包括扣留或限制建築許可證。波市將啟動社區和利益相關者參與流程,以定義無化石燃料建築標準、確定適用性並設定逐步淘汰化石燃料的多年時間表。波士頓將加入紐約市、西雅圖和華盛頓特區,成為引領向可持續發展標準過渡的主要北美城市。

吳弭說,波士頓必須帶頭採取一切可能的措施來採取氣候行動。渴望執行這項州立法的意圖,並通過包括英聯邦最大的城市波士頓來最大限度地發揮其利益,波士頓的參與將有助於提供健康、節能的空間,從而節省居民和企業的公用事業成本,並創造當地的綠色就業機會,這將幾十年來為經濟提供動力。

環境、能源和開放空間主管瑪麗亞瑪·懷特-哈蒙德(Mariama White-Hammond)說,氣候危機要求放棄讓地球窒息並污染社區的化石燃料。無化石標準以環境正義社區和受影響工人的需求為中心至關重要。環境部期待啟動這一社區進程​​,以創造一個向經濟繁榮、公平和綠色新政波士頓的公正過渡。

綠色新政總監奧利弗·塞勒斯-加西亞(Oliver Sellers-Garcia)說,今天的公告是讓化石燃料從建築物中取出的美妙的第一步。這很複雜,我很高興正在通過一個深入的、公開的過程來解決這個問題。通過以公平為中心並開發一種可以成為經濟變革催化劑的模型,我們正處於氣候危機的核心。

為制定當地的無化石燃料標準,為工人和居民帶來經濟機會,波市將召集一個諮詢委員會,該委員會由在環境正義、經濟適用房、勞工和工人權利、建築工程和能源、醫療保健和公共衛生、房地產開發和管理、建築和城市設計及分布式能源系統。

諮詢委員會將啟動為期數月的社區進程,以確定定義、適用標準及優先考慮脫碳、住房負擔能力、公平和工人公正過渡等互補目標的時間表。在與諮詢委員會協商後,吳弭市長將向波士頓市議會提交當地無化石燃料建築條例。

據介紹,建築物中化石燃料的現場燃燒佔波士頓溫室氣體排放量的三分之一以上,導致全球氣候變化和當地空氣污染,嚴重影響低收入居民和有色人種社區。

研究表明,建造高效且無化石燃料的多戶住宅幾乎不會增加成本。該標準為居民帶來改善空氣質量、降低能源成本、減少碳排放和提高熱舒適度的長期效益。

通過這個試點計劃,波市計劃展示一個在新英格蘭向無化石燃料建築公平過渡的模式。值得注意的是,制定此標準將使波士頓能夠消除小型建築中新建築的直接排放,因為它知道如何按照凈零標準建造,從而為居民帶來直接的成本節約和健康益處。

規劃負責人亞瑟·傑米森(Arthur Jemison)說,BPDA很自豪能夠通過零凈碳建設倡議支持這項重要工作,該倡議與該試點計劃合作,將全面加強效率標準。

波市將設計該政策以補充正在進行的脫碳計劃,以環境正義和公平為中心。波市已在建設計劃中以身作則,為新的市政建築和城市資助的經濟適用房開發採用零凈碳標準。波市還在為大型建築推進擬議的零凈碳區劃,與州政府協調對全州範圍能源法規的擬議更新,以確保強有力的能效標準是建築脫碳戰略的核心,並繼續圍繞法規進行社區參與制定《建築物減排與披露條例》,要求現有的大中型建築物到2050年逐步將排放量減少至凈零。

馬薩諸塞塞拉俱樂部的波士頓組織者首席組織者米歇爾·布魯克斯(Michele Brooks)說,塞拉俱樂部讚揚市長邁出第一步,要求波士頓的新建築和重大翻新工程不含化石燃料。建築約佔該市溫室氣體排放量的70%,必須將新建築作為最容易實現的目標,通過公平的電氣化實現零排放。這一行動有可能顯著改善空氣質量,創造更健康的生活和工作建築,並通過提高效率來降低能源成本。這對氣候和我們的社區來說是雙贏的。

Better Future Project政治總監卡貝爾·伊姆斯(Cabell Eames)說,吳弭政府通過植根於公平和公正過渡的多項政策,明確證明其對波士頓綠色新政的承諾。由於這種領導地位,波士頓同樣適合對新建築實行無化石燃料禁令,與其他城鎮一起領導該州的脫碳工作。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