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見亞裔領袖 談歧視暴力經濟

APAPA創始人兼名譽主席尹CC與拜登總統合影。

國家管理委員會委員Simon Pang與拜登總統合影。

APAPA紐約分會Michelle Wang與拜登總統合影。

( APAPA媒體部供稿 )

為了兌現對美國亞裔及太平洋島民人士的有力承諾,拜登總統7月抵達洛杉磯,與多位加州傑出美國亞裔領導人舉行會談。美國亞太公共事務聯盟(APAPA)創始人 C.C. Yin 和 該組織全國理事會成員Simon Pang 受邀出席此次閉門活動。

在這次氣氛友好的專屬會談中,拜登總統與 Yin、Pang 和其他嘉賓就多項議題展開討論,內容包括急劇增加的針對美國亞裔人群的種族暴力和歧視,當前經濟狀況及其對美國亞裔企業的影響,以及在多方面影響了有色人種社區的通貨膨脹等。APAPA 領導人對拜登政府在今年年初結束特朗普執政期間的一系列對華措施表達了感謝,但是,他們同時也表達了對未來如何落實新計劃的擔憂。司法部將新計劃稱為“應對國家威脅的戰略(Strategy for Countering Nation-StateThreats)”,繼續調查和起訴涉嫌間諜活動的案件。

C.C.Yin 稱,拜登總統借此機會和我們坐在一起,聆聽我們的顧慮。我們想讓他知道,我們也是美國人。他是我們的總統,代表了我們所有人,包括亞洲國家移民和華人移民等。亞太移民中,有許多研究人員、教授和科學家,我們不應該因為反亞裔的偏見,成為他人攻擊的目標或遭受不公平的對待。能與總統先生見面榮幸之至,但是,一想到仇恨引發的犯罪正在發生,便會讓我感到難過,我們絕對應該重視這些問題、達成共識並共同進步。Simon Pang 表示:“我很榮幸能和 C.C. Yin 一起代表

APAPA與拜登總統會面,並分享美國亞裔社區如何在過去和未來為美國和加州作出積極貢獻。能以總統咨詢委員會專員的身份與白宮展開合作,處理所在社群的重要事宜,是一段意義非凡的經歷。”

2021 年,APAPA 與 OCA、NAACP 及猶太和穆斯林等社區組織展開合作,在加州和全美領導並組織了“團結一致反對仇恨”(Unity against Hate)的抗議集會,聚焦美國亞裔人士所面臨的種族暴力新浪潮。

隨著公共安全問題凸顯,針對 AAPI 的暴力成為本社區關註的首要問題,7 月APAPA 紐約領導人 Michelle Wang 應邀參加白宮閉門活動,在首都華盛頓與拜登總統及其他社區負責人會面。活動中,Wang 見證了《2022 年兩黨安全社區法案》(Bipartisan Safer Communities Act of 2022) 通過,這是極具歷史意義的時刻。

《2022 年兩黨安全社區法案》包括槍支安全措施、心理健康支持投入以及校園安全等內容,旨在預防槍支暴力事件。該法案得到了民主黨和共和黨的支持,並將為各州和地方社區預防槍支暴力事件提供重要支持。

“作為 APAPA 的領導人之一,我非常榮幸能代表 APPI 社區在白宮出席具有\xf9媯{碑意義的重大活動。身為一個母親,我非常感激國會能采取行動,為我們的社區和孩子通過了這一項關鍵法案。”Wang 說道。

據白宮方面表示,他們將在青少年和校園等領域劃撥五千萬美元用以資助 21 世紀社區學習中心(21st Century CommunityLearning Centers),包括持續至 2023 年 9 月底的課後和暑期學習計劃。研究表明,這些計劃可以成為預防青少年暴力的公共衛生和健康全面方案的一部分,激勵青少年實現自主,為年輕一代的成長提供安全的環境。除學業上的幫助以外,高質量的課外項目還將從心理和身體健康方面為兒童和青少年提供支持,為他們提供發展機會和保護。在多項重要議題取得進展的同時,我們必須繼續努力,確保能讓國家重要領導人聽到我們的聲音。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