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特森再大讚阿博特 手段高明有望贏白宮

帕特森(中)稱讚阿博特用巴士把移民送到紐約市的手段高明。 Rebecca Smeyne/紐約時報

前州長帕特森於15日表示,德州州長阿博特把移民從邊境運送到紐約市的「頂級絕技」,有望為他贏得白宮。《紐約郵報》報道,帕特森談到共和黨的總統競選陣營時分析說,「如果前總統特朗普決定不再競選,阿博特將與前副總統彭斯和佛州州長德桑蒂斯一起成為總統候選人。」

民主黨人帕特森於日前的電台節目訪問上,首次稱讚阿博特用巴士把移民送到紐約市手段高明。他於15日強調,自己這番評論並沒有受到任何民主黨人的反擊,更有人認為這很有趣。

帕特森更進一步說,阿博特的舉動相當於共和黨選民的政治大滿貫,更把其比作特朗普的競選誓言,在墨西哥邊境修建隔離牆以幫助遏制無證客。他表示,「這是政治噱頭嗎?是的。有效嗎?有的。事實上,有時這些特技也會奏效。阿博特通過以戲劇性的方式提出邊界問題,為提高自己的政治地位做了一些事情。在共和黨內部,這是一個絕妙的舉動。」

於2008至2010年擔任紐約州長的帕特森強調,他個人並不同意阿博特的做法,並回應市長亞當斯對移民在運輸過程中是否受到人道待遇的擔憂。儘管如此,帕特森表示,民主黨人必須更好地溝通和捍衛在移民問題上的立場。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