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與拉杜卡努比賽延期 舉措粗暴惹球迷不滿

小威參加練習賽。美聯社

WTA1000辛辛那提站女單首輪焦點戰,小威廉姆斯與拉杜卡努被安排在第二比賽日當地時間16日進行。這大概率是小威職業生涯參加的倒數第二項賽事,同時也將是威后近兩年來在本土參加的首場比賽。值得一提的是,本場比賽原本應該在美國當地時間15日進行,不過賽會臨時將此役改到了第二比賽日,這讓一些球迷感到憤怒和不滿,因為有球迷花高價買了首個比賽日的夜場高價票,希望可以見證「歷史性時刻」。

賽事方在14日公布賽程時,並沒有直接宣布這一改變,也沒有給球迷提供退款的選擇,而是直接將這場比賽從賽程表中刪除。一位賽事發言人表示,該決定是「考慮到與賽程安排相關的諸多因素」做出的。一位名叫李.哈吉的球迷在社交媒體上寫道:「這真的太令人沮喪了,你們在全美打廣告,說小威會在周一晚上打,結果最後一刻改了賽程?!」

此役是23屆大滿貫女單冠軍小威,與2021年美網冠軍拉杜卡努職業生涯的首次交鋒。在賽前新聞發布會上,拉杜卡努說道:「對於這場比賽,我非常期待,我想這會是一場讓人興奮的比賽。能有機會和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交手真的太棒了,這也很有可能是我最後一次和她對戰。」

拉杜卡努還分享了自己與小威之間的獨家回憶,「大概在我7歲的時候,我的教練帶著我和另外一個小男孩一起前往溫布頓。我們成功進入了中心球場,見證了她強勢擊敗對手。當時就覺得能看到她真人打比賽,真的太酷了。那天的經歷和回憶,也是我永遠不會忘記的。」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WTA1000辛辛那提站女雙首輪,賽會8號種子徐一璠/楊釗煊在先丟一盤,且次盤1:3落後的被動局面下,先是連贏五局扳回一盤,然後搶十大戰勝出,最終是以4:6/6:3/10:6逆轉險勝扎拉米澤/尼庫萊斯庫闖過首輪關。徐楊組合下一輪將與阿扎倫卡/賈巴爾和青山修子/詹皓晴之間的勝者隔網而戰。

張之臻在ATP挑戰賽波蘭科澤基公開賽CH90男單首輪比賽中,同樣是以逆轉方式勝出,最終是以4:6/6:3/6:4擊敗世界排名第325位的法國球員詹維爾,張之臻的即時排名升至第152位。ITF布朗克斯W60女單資格賽首輪,袁悅全場僅丟4局橫掃麥克哈爾,下一輪將與日本球員本玉真唯爭奪一個正賽席位。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