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州前州長帕特奎恩極力提要求 芝市發布小村莊遭塵土污染報告

伊州前州長帕特奎恩(Pat Quinn)正在探討有意競選2023年芝加哥市長,15日他向芝加哥市政廳遞交一份書函,要求公開芝市墨西哥裔居民聚居的小村莊社區被塵埃覆蓋的完整調查記錄。

帕特奎恩( Pat  Quinn)是伊州第41任州長,執政年代從2009年至2015年。2015年伊州大選,他被億萬富豪共和黨候選人朗納(Bruce Raunel)擊敗。如今, 奎恩正考慮捲土重來,但不是與現州長普瑞茲克較量,而是轉了仕途方向正在考慮競選芝加哥市長的寶座。

8月15日,奎恩公開發出聲明,強烈呼籲並要求芝加哥市政廳發布一份監督報告,說明在2020年芝加哥南區的拉丁裔社區「小村莊」(Little Village)的發電廠的煙通被移走時引發爆炸, 導致整個小村莊社區都被含有毒素及發出臭味的塵土覆蓋。

奎恩在週一向芝加哥市政府向市長萊德福特和法律顧問梅薩( Celia Meza)遞交一封信函,要求芝加哥市政廳公開一份去年完成但一直保密的調查報告。但當天奎恩由於並無預約而被拒絕上去見萊德福特市長,但時長有派人到大廳接受信函。同時市議會部分市議員和小村莊社區的活動人士也提出了類似的要求。

前州長奎恩在市政府大樓的大廳發出聲明,他重申向公眾發布信息至關重要,他聲稱這樣每一個人都可以弄清楚到底哪裡出了問題?芝加哥市到底做錯了甚麼?把事情的原因弄清楚希望同樣的錯誤不會再出現。

芝市監察長辦公室進行的一項調查,三名城市工作人員應該受到紀律處分的,其中包括一名可能會被解僱。因為發現一個在廢置的克勞福德燃煤發電廠(Crawford coal-burning power plant)的一個近 400 英尺高的煙通,他們忽視了保護社區。在2020 年 4 月的復活節的週末,400英尺高的廢置煙通被炸毀,濃密的塵埃覆蓋了整個小村莊社區,根據 1月份發布的報告的簡短摘要,沒有員工因這次事故被解僱,只有一名公共衛生官員收到了書面的譴責。

市政府官員表示,根據法律,他們不能發布完整的報告。但是奎恩反駁此說法。奎因在信中說,州和市的法律很明確, 在涉及可能違反刑法並且涉及高度公共利益的情況下,市府可以發表此類報告。奎恩的信函還表示,根據伊州的憲法,每個人都有權享有健康的環境,每個人都可以通過適當的法律程序對任何政府或私人團體行使這項權利。

奎因在接受採訪芝加哥太陽報的採訪時聲稱,目前他仍在「探索」競選2023年芝加哥市長的可能性。奎恩補充說,這份報告應該公佈,因為一旦公布,人們就會看到這座城市在拆除克勞福德工廠之前的運作有多麼錯誤。

奎因認為市長和法律顧問沒有理由的隱藏完整的監察長的報告。

奎恩此行動在表明,如果奎因參選2023年芝加哥市長競選,這位前民主黨州長將開展環保運動,特別是因為它與已經遭受空氣質量差的低收入有色人種社區有關,例如拉丁裔佔多數的小村莊。小村莊的居民也抗議,他們不希望將煤場重新開發為「目標商店」的一百萬平方英尺的倉庫,每天帶來數百輛柴油卡車,照樣會污染小村莊社區的空氣。

奎恩指出,芝加哥應該恢復前市長伊曼紐領導下解散的環境部門,以節省開支。萊德福特市長競選時聲稱將重建環境部門,但上任後表示財務負擔不起而沒有重建

目前芝加哥市政廳包括萊德福特對奎恩的提交信件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早前,太陽報的一篇報導稱,一名市政府官員在內爆前警告稱,如果沒有適當的規劃,它可能對社區造成「幾乎是災難性的」傷害。奎因在信中引用了這篇文章,稱「警告和保障措施被完全忽略了。」市政府官員對此類說法提出異議。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