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當斯安排時廣酒店 下月起收容德州移民

據報時廣附近的Row NYC酒店將安置多達600個移民家庭。 谷歌地圖

市長亞當斯計劃把曼哈頓市中心一間豪華酒店,用作收容乘坐德州乘巴士抵達紐約市尋求庇護者的住宿中心。位於時報廣場附近的Row NYC酒店,將成為多達600個移民家庭的收容所。

綜合英國《每日郵報》及《紐約郵報》報道,據消息人士透露,這間每晚房價超過400元的豪華酒店正與亞當斯合作,把酒店的部分客房改造成接待中心。但酒店一名保安表示,現時沒有任何移民被置在酒店,預計新計劃於本月稍後才會實行。

該保安說,據他所知所有移民將被安排入住標準房間,全部都在同一層。

酒店另一名工作人員表示,「一兩個月後,我們將向市遊民服務局開放,為無家可歸者服務。他們正在制定合同協議,但會把國土安全部的庇護所限制在某個樓層。計劃現在還沒有開始,他們說是一兩個月內。」

市政廳尚未正式宣布酒店安置計劃將花費多少,或者由哪個部門負責運營。

Row NYC酒店全幢共有28層及1300間客房,目前在網站仍接受9月和10月的預訂,但沒有否認將安置移民。

消息人士稱,過去2周已有300多人抵達紐約市,令收容計劃需要加快推進,以幫助應對尋求庇護者的激增。在遊民服務局上周提出請求後,Row NYC酒店與市府馬上洽談協議。

亞當斯政府一位代表稱,市府已經延長了接受有興趣酒店的投標截止期限至17日。當局要求酒店提供雙語員工,並稱所選供應商的服務對象將是有孩子的家庭、成年夫婦和成年人。

Row NYC酒店距離港務局巴士總站約3個街區,在新冠疫情最嚴重的時候,並作為遊民收容地點。根據目前預約網站顯示,在9月中旬(即大約開始安置移民的時候),標準間的平日房價從每晚414.42元到435.07元不等。

亞當斯在15日一場無關記者會上說,「我們將為這些家庭提供德州州長未能給予的尊嚴,這就是我們作為紐約人的行動。」

從4月開始向多地運送移民的德州州長阿博特說,「我們的目標之一是幫助社區,並為此向紐約、華盛頓特區甚至其他社區派遣更多巴士,以緩解當前挑戰,並繼續揭露拜登總統造成的這場全國性災難。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