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吟合唱團舉行四十九周年音樂會

首個在灣區成立的華人合唱組織“龍吟合唱團”,將於8月27日(星期六)晚上七時半在加州柏克萊市First Congregational Church (地址:2330 Durant Ave., Berkeley) 舉行四十九周年音樂會,此音樂會特別獻給在六月剛離世的一位骨幹成員楊旭香女士。楊女士加入“龍吟合唱團”共三十九年,除了擔任女低音主音外,還盡心盡力全心投入龍吟的內務管理,對團員事事 懷,對財務管理妥妥善善,她的離世,是該團的重大損失!為了紀念楊女士對龍吟合唱團的貢獻,今次音樂會的曲目,如詠唱楊女士至愛的《雪絨花(Edelweiss)》(電影The Sound of Music 選曲);由前指揮何曉明老師編曲,劉丹女士作詞的《你未曾遠離》;龍吟樂隊演奏及夏威夷舞( I‘ll Remember You);男聲獨唱;及鋼琴名家張苡正博士演奏《Four Bagatelles from “Mary Pleasant at Land’s End” 》等項目來向楊女士致敬。

這次音樂會的合唱項目亦破天荒有三位指揮參與:丁偉晃音樂總監、何曉明老師、及Peter Black 老師。後者是龍吟女聲小組的指揮,他特別為今次演唱會作了一首名為《鴿子的合唱(Choirs of Doves)》來反映現今社會環境及現象的期盼。該女聲小組除了演唱一首從 Hansel and Gretel 音樂劇內的插曲《Sandman Aria and Evening Prayer》外,還會獻唱一首很少在海外流傳由黎英海作曲的《詩經三首》。

至於混聲大合唱方面,今年的曲目甚為多元代及具挑戰性,如:由李健作曲的《傳奇》;羅大佑作曲的《童年》及美國本土作曲家 John Leavitt 的《Missa Festiva》等。

過去兩年半龍吟合唱團在避疫的陰霾中,導師及團員都努力不懈一共舉行了三場虛擬音樂會,今次的實體活動,該團成員期望各位新知舊雨皆能到場指導及欣賞!入場券每位二十元正,購票請與林美利女士聯絡,電話:510-918-2961。由龍吟合唱團供稿

社區僑社